祖父的天使(圖)
 
周曉輝
 
2010年12月20日發表
 

因爲善良,所以天使悄然而護。

【人民報消息】昨天看了一本兒童繪畫故事書:《祖父的天使》。每一幅畫都非常生動,都讓人無限遐想,看來讓人十分感動。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七歲男孩和他的祖父。祖父非常善於講故事,每當孩子去找他時,他永遠都會給他講有趣的故事。有一天,祖父生了重病,住進了醫院。孩子去醫院看望祖父,躺在病床上的祖父拉着孩子的手,對他講述了自己的一生。

「在城市的中心廣場,矗立着一座天使的美麗雕像。每天早晨去學校,我都要經過她。我的一生經歷過很多危險。有一次,正在快樂奔跑的我幸運地躲過了一輛公共汽車,而沒有被壓死;我還幸運地跨越了鴻溝,逃過了搶劫犯的刀子。甚至當我因爲淘氣爬上樹掉下來時,不小心墜入水中時,都有驚無險。」

「當別的孩子被一隻大狗嚇得四處奔逃時,我卻讓它在我的面前變得無比乖巧。當其他的孩子向我揮拳時,我居然毫髮無損。當我因爲年少不懂事而與納粹開玩笑時,我也沒有被抓捕,而做了同樣事情的我的朋友約瑟夫卻從此消失。當我長大後,參了軍,我最終幸運地從戰場上安然返回,之後還擺脫了飢餓。」

「戰後,我找到了在建築工地上的工作,並再次躲過了一劫:一塊砸向我的磚頭不知爲什麼轉了方向。我認識了你的祖母,我們戀愛了,結婚了,並有了孩子。我們的生活依然充滿了幸運。」

祖父最後說道:「我這一生真的太幸運了。」

可是,祖父不知道的是,他之所以如此幸運是因爲有天使在守候着他。書中描繪了祖父所看不到的另外空間發生的事情。

當他經過廣場奔跑時,天使就悄悄地跟在了這個善良男孩的身後,守護着他。當那輛公共汽車就快撞到他時,天使用力將車子推開;當他跨越鴻溝時,天使讓他變得輕盈起來;當他放學回家時,天使矇住了搶劫犯的雙眼;當他淘氣爬上樹掉下來時,天使將其接住;當他不小心墜入水中時,又是天使將他救起。

當一隻大狗將其他的孩子嚇跑時,天使卻讓它在男孩面前變得無比乖巧;當其他的孩子向男孩揮拳時,天使拽住了他們的衣服。當男孩因爲年少不懂事而與納粹開玩笑時,天使用歌聲將納粹的注意力引開;當男孩長大後,參了軍,天使讓他躲過了無數次危險,並從戰場上安然返回,同時讓他擺脫了飢餓,找到了工作。

當男孩在建築工地工作時,是天使再次拯救了他的性命:她接住了那塊砸向他的磚頭。天使讓男孩認識了一個溫柔的女子,讓他們燃起了愛情的火花。在男孩有了孩子後,天使繼續陪伴着他們一家,爲他們消除了一個又一個危險,爲他們推開烏雲。

原來祖父一生的幸運都是源於天使的守護啊!

祖父的故事講完了,靜謐中祖父安詳地閉上了雙眼。七歲男孩悄悄地離開了病房。

第二天,當奔跑着去學校的男孩經過中心廣場的天使雕像時,曾經守護着祖父的天使悄悄地跟在了他的身後,因爲他也是個善良的孩子。

如果你是個善良的人,你相信在你的身後也有天使的存在嗎?至少我相信。

 
分享:
 
人氣:25,0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