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們兒牛吧,哥們兒得罪了黨
 
王建華
 
2010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作爲一名企業家,黃光裕嘔心瀝血經營國美,使之成爲了一個巨無霸式的企業,然而近日他卻被國美起訴內幕交易,非法經營,導致鋃鐺入獄,這不得不說是一種悲哀,曾經的巨人如今渺小的可憐。

姑且不論起訴的內容是真是假,縱觀新中國成立後的歷史,有一個有錢人有過好下場嗎?沒有吧。我們會發現,歷史竟然是驚人的相似,曾經的富商落馬的原因不過是偷稅漏稅,操縱...之類,如今終於輪到了黃光裕,一樣的手法,一樣的罪名,這豈不是太巧合了嗎?難道有錢人都是靠偷稅漏稅、非法經營操縱...成爲富豪的嗎?這其中的道理也只能細細玩味了。不過,話說到這,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頭上在冒冷汗了吧,中國還有多少有錢人,就還會有多少黃光裕。

再退一步說,假設黃光裕真的有罪,國美也不該這樣對他,他們這樣做太無恥了,如果沒有黃光裕,哪來國美的今天?從這一個角度來說,黃光裕也很悲哀,這就好比這就辛辛苦苦蓋了一座房子,然後突然竄出一羣流氓,說這是他們的土地,然後將你趕出家園,甚至連個鋪蓋都不讓帶。

黃光裕這一進去,十有八九是出不來了,因爲...哎,話說的難聽些,他得罪的不是人,是太歲。打個比方說吧。有一個地主,或者說惡霸帶着一羣流氓,趕走了原先維護秩序的警察,然後將這個地方的土地全部收爲己有。但是他們拿着土地又沒有什麼用,於是他們又把土地分給這裏的人,換句話說,是租給了他們,好讓他們交房租,自己從中得利。但是儘管可以收到很多房租,然而地主卻並不希望他們太有錢,因爲他們是奴隸,地主當然不希望奴隸太有錢,地主清楚自己一直以來壓迫着奴隸,奴隸內心是很不滿的,至於奴隸爲什麼沒有反抗,那是由於奴隸還沒有足夠的能力、資金,這一點地主很清楚。於是,地主對經營的好的奴隸實行懲罰性房租,收入越高,租金就越貴。於是好多奴隸,儘管累死累活也賺不到幾個錢,但偶爾也有一兩個僥倖躲過了地主的監視,一不小心做大了,賺了很多錢,有能力,有資本和地主抗衡了,於是地主慌了,害怕了,地主就召集一羣嘍囉去誣陷、造謠,說是奴隸偷繳房租,虛報資料,違法經營,操縱豬肉價格。這時,土匪就一擁而上,將奴隸投入大牢,嚴刑拷打,並最終送奴隸登上極樂。而黃光裕就得罪了地主,地主慌了,他也就理所當然地入獄了。

末尾說一句,黃光裕保重吧,有錢卻沒命享受也是一種悲哀。我想如果讓黃光裕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他也許會說:哥們兒牛吧,哥們兒得罪了黨。

 
分享:
 
人氣:16,6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