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看漩渦中的中共新政策
 
王華
 
201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見過漩渦的人都知道,漩渦中的物體不由自主的被一種力量帶動着,身不由己的朝斜下方衝去,想停都停不下來。人在絕境中也是這樣。四面八方都沒有路,往那邊走,這邊又在限制,找來找去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小路,走過去才發現又是個四面無路的困境。目前中共的政策制定就處在這種局面。

以最近席捲全國的「拆村並居」的「新圈地」運動爲例。在中共看來,無論民衆如何反對,農民上樓具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中共爲了維護其政治統治,必須保證8%的經濟高增長,讓經濟增長充當其合法性的唯一背書。中共投入四萬億刺激經濟,不過這些熱錢大多被用在房地產開發等基礎建設上了。

搞城市建設就需要徵收土地,但土地是有限的。過去二十年裏,中共各地方當局靠出賣土地來維持龐大臃腫、揮霍浪費的地方財政,很多地方70%的財政收入來自土地買賣差價。據悉約1億畝農田被徵用,地方當局獲利2萬億元。但耕地減少直接影響13億人的吃飯問題,於是中共又不得不用法律形式確定全國耕地面積不得低於18萬億畝。

於是在這種兩頭夾擊中,走投無路的中共能想出的唯一辦法就是讓「農民上樓」,把宅基地騰出來。中共也知道,在過去徹底失去土地的五千多萬農民中,近一半沒有工作,生活無保障,各類拼死抗爭此起彼伏,再憑空增加幾億失地農民,對其政權的威脅性可想而知。不過此時的中共顧不了那麼多了,走投無路時能有條路走就算幸運了。

跳出來看,無論是「教育產業化—大學擴招—畢業就失業」的怪圈,還是「政府停止撥款—醫院被迫創收—病人看病難」的困境,目前中國所有矛盾的實質都是:中共的利益總是和民衆的利益相對立,中共得到了,民衆就得失去,中共處處充當了人民的敵人。強拆引發的官民之戰,無疑將加速中共的滅亡,被「上」樓的農民將把中共送「下」臺。這一上一下,將是中共「必然強拆」的「必然結局」。

的確,沒有中共就沒有強拆,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這就好比漩渦一樣,中共制定的政策正一圈一圈的把自己帶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這是中共精英們絞盡腦汁也無法避免的。

 
分享:
 
人氣:14,5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