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漩涡中的中共新政策
 
王华
 
2010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见过漩涡的人都知道,漩涡中的物体不由自主的被一种力量带动着,身不由己的朝斜下方冲去,想停都停不下来。人在绝境中也是这样。四面八方都没有路,往那边走,这边又在限制,找来找去好不容易找到一条小路,走过去才发现又是个四面无路的困境。目前中共的政策制定就处在这种局面。

以最近席卷全国的“拆村并居”的“新圈地”运动为例。在中共看来,无论民众如何反对,农民上楼具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中共为了维护其政治统治,必须保证8%的经济高增长,让经济增长充当其合法性的唯一背书。中共投入四万亿刺激经济,不过这些热钱大多被用在房地产开发等基础建设上了。

搞城市建设就需要征收土地,但土地是有限的。过去二十年里,中共各地方当局靠出卖土地来维持庞大臃肿、挥霍浪费的地方财政,很多地方70%的财政收入来自土地买卖差价。据悉约1亿亩农田被征用,地方当局获利2万亿元。但耕地减少直接影响13亿人的吃饭问题,于是中共又不得不用法律形式确定全国耕地面积不得低于18万亿亩。

于是在这种两头夹击中,走投无路的中共能想出的唯一办法就是让“农民上楼”,把宅基地腾出来。中共也知道,在过去彻底失去土地的五千多万农民中,近一半没有工作,生活无保障,各类拼死抗争此起彼伏,再凭空增加几亿失地农民,对其政权的威胁性可想而知。不过此时的中共顾不了那么多了,走投无路时能有条路走就算幸运了。

跳出来看,无论是“教育产业化—大学扩招—毕业就失业”的怪圈,还是“政府停止拨款—医院被迫创收—病人看病难”的困境,目前中国所有矛盾的实质都是:中共的利益总是和民众的利益相对立,中共得到了,民众就得失去,中共处处充当了人民的敌人。强拆引发的官民之战,无疑将加速中共的灭亡,被“上”楼的农民将把中共送“下”台。这一上一下,将是中共“必然强拆”的“必然结局”。

的确,没有中共就没有强拆,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这就好比漩涡一样,中共制定的政策正一圈一圈的把自己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中,这是中共精英们绞尽脑汁也无法避免的。

 
分享:
 
人气:14,5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