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列寧的人頭,北京敢要嗎?(圖)
 
伊天劍
 
【人民報消息】列寧死後,蘇聯政府在莫斯科的紅場建造了列寧墓,並將列寧的屍體用現代防腐技術製成木乃伊保存在水晶棺內供人觀看。

儘管前蘇聯共產黨把列寧的屍體視爲至寶,使用最先進的護理技術進行護理,但是仍然無法抗拒自然規律。列寧死後一個月屍體便開始迅速腐爛,後來由一位叫巴爾斯基的教授用自己的防腐辦法暫時遏制了屍體的腐爛。可是到了1943年底,列寧的屍體又開始大塊腐爛。列寧屍體的一條腿和部份左肢只好被截去,並安上了人工造的假肢。

到了1961年,列寧的屍體再次開始腐爛,這時就只好將尚未腐爛的頭部同軀幹分開,同時決定製作人體模型代替原來的身體。列寧的軀幹被火化,頭部被安裝到一個人造軀體上。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參觀者絲毫察覺不到。也就是說,現在列寧的屍體其實只剩下一個頭顱是他自己的了。

2010年7月,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統一俄羅斯黨黨員、國家杜馬議員弗拉吉米爾.梅金斯基說:「我們往往會認爲在紅場列寧墓內看到的就是列寧的全部屍體,請不要被錯覺欺騙,那裏只存放着10%的列寧屍體。」他同時表示,俄羅斯政府必需儘快埋葬列寧的屍體。

近年來俄羅斯科學院等機構不時有人提出將列寧屍體遷出紅場下葬,但始終有人反對。不過反對者的聲音卻越來越少了。今年4月,俄羅斯媒體在列寧生日當天竟然「集體沉默」,俄評論人士稱,該把列寧屍體從紅場遷出送給北京方面。

關於遷不遷列寧屍體的爭論也確實隨着歲月的流失使得留戀前蘇共時代的部份人士的熱情被消磨掉了很多。人們已經懶得談論這個話題,即使是在列寧誕辰140週年的日子裏,俄羅斯的媒體也都對列寧這個話題表現得異常的冷漠。

可是北京方面對列寧的誕辰記的卻非常的清晰。這是中共媒體一貫的宣傳手法。特別是對已經去世的對中共有着特殊意義的人士,不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他們的誕辰與忌日都是要在中共的媒體上被高度提起的。何況列寧這樣的人物,對中共革命的影響產生了深遠影響的人,中共是必須要提的。所以就在俄羅斯媒體集體沉默的時候,中共官方媒體當天均在顯著位置刊登了讚揚列寧的評論文章。甚至還有文章宣稱,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認同列寧。

那麼俄羅斯人是真的認同列寧嗎?幾年來,俄羅斯各地不斷髮生的針對前蘇聯共產黨領導人雕像和塑像的破壞事件,確實令很多共產主義的信徒難堪至極。其中最嚴重的是發生在2009 年4月份,聖彼得堡市中心火車站前廣場列寧銅塑像被不明身份者用炸彈炸燬的事件。聖彼得堡紅村地區一個列寧雕像被人實施「斬首」削去了頭部。前蘇聯國家級文物,一幅山岩列寧壁畫被人潑墨破壞、並塗寫侮辱性文字。而且這些有針對性的破壞事件還都上了俄羅斯的媒體而廣爲人知。

當然中共的媒體報導說俄羅斯人認同列寧的目的,是擔心中共現在的體制像蘇聯那樣的被廢除掉,所以前蘇共領導人塑像被破壞的事件在中共的媒體上是無法找到的。當然,中共對列寧的高調報導自然引起俄羅斯人的關注了。

莫斯科《回聲電臺》在4月22日的一個評論節目中,主持人同嘉賓就列寧屍體進行討論時,找到了解決列寧屍體去向問題的最佳出路:應該把列寧屍體從紅場遷出,並送給北京方面。

這確實是個好主意。你中共那麼的熱愛列寧、敬重列寧、歌頌列寧,把列寧的屍體送給你,你有不接的理由嗎?這可是個非常貴重的禮物啊!

當然了,既然送給你,雖說是具屍體,甚至只有一個頭顱是原裝的,那也是一個禮物啊。這樣做,俄羅斯方面自然非常好交待了。你看列寧的塑像及屍體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唾棄,遷出去吧,還有些前蘇共的遺老遺少們心理過不去。這送給中國多好,人家現在堅持的仍然是共產黨的領導,走的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而且對列寧的讚頌從來都沒有低調過。這送過去多好啊,真是最理想的歸宿了。送過去之後,誰還想念它的話,買張機票不就可以去瞻仰了?人家北京肯定會好吃好喝好招待的。

對於北京方面來講,也沒有不要的道理。自己一年兩次的紀念他;列寧的遺像至今還擺在已經死去的中共領導人的前面呢;列寧雖說死了,可他在中共惡黨裏的地位非常之高,有什麼理由不接受這個特殊的禮物呢?可是中共敢要嗎?把列寧的屍體迎過來,該往哪擱?當然是不能埋到地下了,那麼偉大的人物,中共祖師爺級的人物,再怎麼着也得給他建個紀念堂之類的地方啊。

可是畢竟是個死屍,而且除了頭顱之外,其它的還全是假的。要是在前幾年,蘇聯還沒有解體的時候,那時候爲了表示中蘇親善,表示同一個信仰,把列寧送過來,確實是個貴重的禮物。可現在,那是個沒有人要的東西,人家俄羅斯人都巴不得趕快扔了它,你說你要它,叫中國人怎麼想?共產黨要好的話,蘇聯爲什麼要解體它呢?人家俄羅斯都把它當成一個垃圾了,你倒把它接過來,你不是在爲自己正在解體的肢體上再插上一刀嗎?

所以,儘管北京方面高調紀念列寧,但是可以肯定地說,對列寧的屍體它是絕對不會要的。其實反過來看,中共真的熱愛列寧嗎?它不熱愛不歌頌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己以前把他捧的那麼高,什麼導師,什麼領袖,這時候你不承認也不行啊。反正人已經死了,再怎麼誇又有什麼,誇的越狠越能證明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可是人家俄羅斯自己現在都把它拋棄了,你還這樣的對它唱讚歌有什麼用?

因此我們說,中共對它唱的讚歌都是違心的,它是在爲自己的命運擔心,怕中國人也像俄羅斯人一樣把它解體了。靠爲一個被自己國家的人民唾棄的人唱讚歌來維持自己的命運,中共也真夠可憐的。人家一個把列寧屍體送給你的建議就把你的本質給暴露出來了,看列寧再過祭日或誕辰時你還怎麼給他唱讚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5/535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9.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1.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2.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3.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4.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5.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6.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7.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8.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9.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20.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1.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2.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6.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7.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8.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9.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30.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31.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32.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3.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34.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5.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