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骨眼上!中新网敢大嘴巴扇刘云山(多图)
 
戚思
 
2010年10月25日发表
 

在暗夜中,「党妈」瞪着贼亮的眼睛,毫无顾忌的露出狰狞,张开血盆大口,
咬住喉咙、吃肉喝血;白天它披着羊皮,融入世界大家庭……


【人民报消息】中新网是在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云山的统领之下,这个应该没有异议。但10月24日,中新网扇了刘云山的大嘴巴,中宣部长屁都不敢放。

要说这事,得从刘云山做的一个报告说起。


刘云山9月8日报告的部份内容。
9月8日,刘云山在第六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上做了一个报告,原题目不怎么吸引人,也不怎么突出主题。新华网10月17日转载这篇报告时,用了报告里面的一个小题目《文化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精神旗帜》,主题就鲜明了。不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把党文化放在前面,民族文化放在后面提的,也没有把民族文化放在前面,党文化放在后面提的,连朝鲜和古巴都没有过。所以,这种提法确实是「中共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体现,也就是婊子文化的具体体现。

刘云山在报告中说:「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思想文化史上最伟大的成果,是社会主义文化的灵魂,是确保文化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的根本。综观中(共)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正是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华文化注入了先进的思想内涵……」

10月24日,中新网反其言而行之,报导说,「孔子、老子塑像揭幕仪式22日在俄罗斯卡卢加州世界民俗村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及夫人史晓玲女士出席。」咦,没把马克思塑像送去俄罗斯?

报导说,李辉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卡卢加州政府、俄「文化对话-同一世界」国际慈善基金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等多家单位为孔子、老子塑像举行揭幕仪式及对促进中俄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

中国孔子基金会?搞错了,按照文化是党的精神旗帜的说法,中共国成立的应该是中国马克思基金会!当然,别说咱们听着别扭,就是党也知道这种提法在世界上行不通。


中新网10月24日部份新闻内容。
于是,驻俄大使李辉在孔子、老子塑像揭幕仪式上发言说,「孔子和老子是中国最具影响的儒家和道家文化代表人物,其思想和智慧两千多年来不仅对中国崇尚和谐的传统文化影响深远,而且也是世界文明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孔子和老子塑像在世界民俗村落户,为俄民众又开启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化元素出现在这里,使之成为俄民众认知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

中宣部长说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思想文化史上最伟大的成果,是社会主义文化的灵魂,是确保文化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的根本。中共驻俄大使在节骨眼上居然连「灵魂」都不要了!

也难怪,俄国是原苏联的加盟国,但卡卢加州州长阿尔塔莫诺夫并没有与中共中宣部长合唱同一首歌,发言中也没有一个字把中国和马克思挂上钩,他说,「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之一。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日益扩大。当前,俄中友好关系全面发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孔子和老子是中国文化的杰出代表,两人塑像在卡卢加州落户,必将受到卡州以至全俄罗斯人民的喜爱和欢迎。世界民俗村是卡州加强对外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工程,相信它将为加强俄中友谊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做出新贡献。」

人家口口声声说的是与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建立友谊,根本不提与非法当政的「中国共产党」建立什么友谊。所以中共狼一出行就不得不披上羊皮。

就因为这,中新网敢毫无顾忌的卯大劲扇中宣部部长的大嘴巴,刘云山还得说「干的漂亮!」△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4,4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