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与总统的信任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图)
 
诸葛仁
 
2010年10月14日发表
 

2010年10月13日,智利总统皮涅拉迎接自愿最后一名出矿坑的矿工鄂苏亚

【人民报消息】在智利圣荷西矿场发生坍塌的矿井中,33名矿工中唯一一位外国人马玛尼来自玻利维亚。

10月13日凌晨,33名受困矿工中的唯一玻利维亚人、现年23岁的卡洛斯·马玛尼由一具特制的吊舱救出。安全到达地面后,他立即激动的跪在地上。随后与妻子和一岁的女儿拥抱。他是第四位获救的矿工,也是第一批获救的矿工之一。让他想不到的是,迎接他的还有两位总统:智利总统和玻利维亚总统。

13日,为问候一名在智利矿坑受困10周后获救的同胞,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乘专机抵达智利。

在抵达智利科皮亚波机场并准备继续前往圣荷西矿场时,莫拉莱斯接受了智利电视台的访问,他非常动情的表示,「看到这么多矿工获救,而且其中一人是我们的同胞卡洛斯,对玻利维亚人民而言,这是具有历史性、史无前例而且无法遗忘的事情。」「我代表玻利维亚政府,……我不知道该如何偿还(智利救他同胞一命)这个恩情!」

玻利维亚总统答应用总统专机将他载回祖国,并承诺未来会给他分配土地。

莫拉莱斯在前往会见智利总统品尼拉时并说:「这种事让大家团结一致……这赋予我们力量,使人与人之间以及总统与总统之间建立了互信。」

原来,建立人与人之间、总统与总统之间的信任关系和美好友谊并不难,做就是了。

这种友谊对于中共来说实在是太可怕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9,7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