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鲍光
 
2010年10月16日发表
 

在五中全会期间,中共有人组织在其它城市
反日大游行,很诡异!

【人民报消息】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周五(10月15日)开始一连四天在北京的京西宾馆召开。

五中全会前一天,10月14日(15:23:08)新华网转载了《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作者是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副院长、人大发言人吴建民,题目是《解决周边摩擦,不必操之过急》,似乎是给前一阶段的钓鱼岛事件定个调调儿。

文章说,「今年以来,我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摩擦和矛盾。一段时间以来,媒体大量报道我国与周边国家的矛盾和分歧,国人对此也议论纷纷。我以为,应全面认识我国与周边国家出现的摩擦,对于如何解决摩擦不可操之过急。」

「我国同周边国家的关系,首先是发生在世界大变化这个背景中的。二战结束后,亚洲首先崛起的是日本,随后是『四小龙』,再后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一些国家。」

「再看看中日关系,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时中日贸易规模仅为11亿美元,1978年为66亿美元,2009年中日双边贸易额达 2288.5亿美元,日本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2009年中国也超过美国成为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1978年,在中国没有日本企业,今天,在中国有大大小小几万家日本企业,创造了上千万人的就业机会。」

「『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是小平同志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邓小平这个思想,现在有些人不以为然。我看他们是没有深刻理解小平的思想。『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就是要坚持外交手段解决争端(注:不是武力)。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问题,可能需要的时间长一点,但是这对双方都有利,对地区和平、世界和平有利。」

吴建民最后说,「当然,我们应当看到有些矛盾和分歧是近期能解决的,有些摩擦和分歧近期解决的条件不具备。我们需要创造条件,要有耐心。太急了,不仅问题解决不了,而且会贻误大局。」

蹊跷的是,五中全会第二天,周六(10月16日),就好象是商量好了似的,中日两国在同一天发生了大规模民众示威、游行。中国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有数千人参加游行;而日本东京也出现数千人的集会。

中共高层开会期间,国内是绝对不允许出现什么游行,防暴特警就是派这个用场的,但此次游行竟然在多个城市,每个城市人数都达到数千人,乃至万人。

在中国成都、西安、杭州、郑州等城市都突然有民众上街,「捍卫钓鱼岛主权」,官方英文新华网报导称,有「数以千计的民众」。

英文新华网的报导说,2000多人在周六下午2时左右在成都市中心聚集,拿着横幅和高喊「保卫钓鱼岛」、「打倒日本」的口号。

据BBC报导,有目击者透露,成都的示威者估计有上万人,他们手持国旗和横幅标语,高喊着口号。日本共同网引述成都大型日资超市伊藤洋华堂管理人员说,洋华堂春熙店受到数千人的游行队伍冲击,玻璃等被打碎。

英文新华网还报导说,西安7000名学生在市中心广场游行,警方沿路戒备(而不是镇暴)。在河南郑州,大学生在市中心游行,呼喊「祖国万岁」的口号。

在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人都明白,这是由官方让胡锦涛难堪的人有计划有组织搞的一场活动。

但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波及好多城市的「保卫领土完整的爱国游行活动」竟然不包括北京!

更诡异的是,日本有个组织也在同一天举行「反华集会」,难道敌对的组织之间互相通了气,商量好今天我反你、你反我?钓鱼岛事件发生时都没有这些举动,为何风平浪静之时,却突然出现如此反常现象?

五中全会只有四天,在召开的第二天早上就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吸引了外媒的纷纷报导,转移了对北京会议的视线。

看来,五中全会,北京正有一场激烈较量!△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5,4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