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审计署报告被删除 新华社仅报15高官落马
 
2009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审计署报告,2009年全国查处违规资金2千多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公布的当天在审计署网站被删除,引起大陆媒体和网民的质疑。另外,2009年有15名省部级高官涉及贪污下台。外界分析指出,大陆没有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官方所透露的只是冰山一角。

据新唐人报导,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2月28号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报告,2009年1月到11月,全国各级审计机关一共审计调查了9.9万个政府部门、行政单位和公司,查处违规资金2347亿元人民币。

刘家义说,同时对全国2万多名官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并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事项863件,涉及1068人。有231人被移送司法、纪检部门处理,其中有67名领导干部。

刘家义表示,这些案件多为内外勾结的「串案」,有些通过多种方式大规模异地转移资金,涉嫌洗钱;有些通过多家关联企业互相出具虚假证明或票据,涉嫌骗取贷款;有些违法进行内幕交易,涉嫌非法牟利。

审计署发现,一些地方政府侵占群众利益,存在非法征地的问题;一些银行非法向假房贷和不合标准的房地产公司发放215亿元贷款;还有13个政府部门在防治水污染和管理项目中造假、贪污或挪用了41亿元。在用于汶川地震救灾等项目中,有119起涉嫌犯罪案件。

中共审计部门没有执法权,这意味着,很多违规行为不会受到法律追究。

《南方都市报》记者28号上午在审计署网站文字直播中看到:「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元」,但这一内容当天下午被删除。记者致电审计署新闻处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深圳独立作家赵达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南方都市报质疑已经提出这个数据来了,怎么又给删掉了呢,还是从政治角度考虑问题,这属于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之一,所以它(官方)不希望让广大的老百姓都知道这个事情。」

赵达功指出:审计署这样做是事与愿违,会更加激起民愤。

2347亿违规资金披露后,大陆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新浪湖北网友表示,我看全部工程都是违规的,都是为捞工程款而做的,都不是必需的。辽宁网友对此数字表示质疑,认为全国2千万官员,人均违规资金53万,太少了。

中共当局为刺激下滑的大陆经济,2008年底开始发放总额4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2009年银行新增贷款总额达到9.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究竟有多少被贪污、挪用,外界质疑审计署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香港媒体人刘达文表示:「这个数字本身就很不准确,肯定有好多没查出来的,那里只是讲查出来的,官方认可的,公款吃、喝是不是违规?2005年它(政府)自己透露公款吃喝的钱就等于两倍的国防经费,它还有『小金库』,那些有多少谁清楚?那些公用车辆养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好多都是超编的,那些他们都正常化了,根本就不算了。」

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会上说: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国检查共发现「小金库」22884个,涉及金额101多亿元,移交司法机关处理81人,另有数百名官员受到行政处分。

新华社报导,2009年有15名省部级贪腐高官被查处,刷新了改革开放31年来高官落马的年度记录。涉贪人数之众、层级之高、数额之巨、女色之泛滥,都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其中包括: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北京副市长刘志华、辽宁和吉林省人大副主任宋勇和米凤君、贵州政协主席黄瑶、全国人大财经副主委朱志刚、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深圳市长许宗衡等。而涉嫌黄光裕案的只有4人。

刘达文质疑说:「中纪委光是从黄光裕的案子查下去已经有57个副部级以上的干部涉案了,那证明他们大部分都不去查,你看黄丽满、李鸿忠那些人就漏网了,现在有人保她就不查了,其实现在所谓查出15名,57名它没弄够10名出来,你看它反甚么贪?」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指出:中共官员的腐败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我想这个现象会越来越多。防腐是说笑话了,越防越腐啦。总的来讲,整个政治环境以及当官的环境都恶劣,你不开放媒体,不开放司法独立的查办,等于没有用的了。这些监督的人绝对的少数,贪污的人绝对是多数,分布全国各地,你有多少人去抓这些人?」

外界评论指出,制度性腐败是共产党专制体制的必然结果,中共不反腐面临亡党,真要反腐败亡党更快。中共高层领导人也多次警告,腐败已严重威胁共产党的执政地位,面临亡党危机。



 
分享:
 
人气:15,04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