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该拆北京中共的墙了
 
魏京生
 
【人民报消息】(意大利《自由》报编辑注:西方的领袖们正在柏林庆祝新欧洲自由20周年,但中国最知名的持异议人士写道:“我们帮助改变了历史。”中国人民正在遭受着前苏联一样的暴政,但他们的墙还在那里。在“该拆北京中共的墙了”一文中,红色帝国里最著名的持异议人士向西方自由国家呼吁,让我们不要忘了那些生活在没有自由中的人们。)

在柏林墙没有拆掉之前,知道柏林墙的中国人比俄国人多。中国的共产党和苏联东欧的共产党在60 年代吵翻了,中国的所有报纸都在找机会痛骂苏联和东欧的共产党国家,用放大镜寻找共产党国家的阴暗面。这可能是当时一些媒体工作者可以批评共产党的唯一机会。说中国的阴暗面要进监狱,帮助中共骂苏联则是合法的,包括南斯拉夫的铁托和意大利的陶里亚蒂,都是中国媒体上的大名人。中国人就是那个时候知道了柏林墙。

我工作的单位有一个从来不看报纸的老工人。当我们几个年轻人议论柏林墙的时候,突然插了一句:那不是就像台湾海峡一样吗?大家一听都愣住了:怎么没想到这么恰当的比喻呢。马上有人打趣他说:怪不得把你当反革命下放到农村呢,说得这么清楚你不是反革命谁是呢。笑过之后,大家就开始议论柏林墙和台湾海峡的相同和不同之处。越说越觉得那老头的评论非常准确。而且还加上了38度线和17度线。共产党的制度把这四个民族分成了两半。

共产党的制度是一种反人性的制度。这不但是公认的,而且是共产党自己反复强调的事实。在它上台之前,人们很容易被它的美好承诺所欺骗。但是在共产党的统治下,人们很快就觉得无法忍受了,反抗随后就会发生。但大多数人没有反抗的勇气,只能选择逃避。在所有的共产党国家都发生了持续不断的逃亡潮。为了保护自己的劳动力不被吸引到自由世界,柏林墙是共产主义的必需品。

记得上中学时在中国有一本很流行的苏联小说,讲的是边防军如何阻止人们偷越“蒂萨河畔”的边界。看了看地图很不理解:对面也是一个苏联集团的“社会主义国家”呀。长大后才明白:就连东欧国家不同于苏联的那一点点自由,对人也有巨大的吸引力。没有边防军严加防范,苏联也没办法保证它的奴隶不会大量逃亡。自由对人的吸引力,只有失去自由的人理解得最深。

台湾海峡和柏林墙的最大区别,就是不能用几分钟的冒险翻越。一百多公里的海峡,对人的体力来说大大超越了极限,但是仍然不能阻挡逃亡的潮流。有条件驾驶飞机逃亡的人虽然极少极少,中国的军队还是非常小心的控制加油,以保证飞机中的油量不能到达任何“敌对国家”,包括苏联、朝鲜和越南。要阻止自由的吸引力,不得不花费很大的精力。

即使这样,仍然无法完全阻止人们逃离专制统治。香港的狭窄的界河,成为很多年轻人冒险的圣地。开始有人用轮胎当作救生圈偷渡,成功了。很多人就效仿。边防军用打破轮胎的方法阻止逃亡。于是有人就用麻袋装满了乒乓球。边防军只好增加人数,小小的界河成了驻军最密集的地区。还是有人冒险从海上游泳偷渡,很多人因此成了鲨鱼的食物。但是自由的吸引力胜过了鲨鱼的牙齿,海上逃亡几十年都没有停止。这证明了一句中国古代谚语:苛政猛于虎。逃避暴政统治,追求自由是人类的自然倾向。

当柏林墙倒塌的消息传来时,我们中国人正处在一场集体追求自由失败的沮丧之中。中国的学生和市民采取了比涌向西柏林更勇敢的行动,试图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推倒中国的柏林墙。但是在共产党军队的坦克和机枪的屠杀之下,我们失败了。在收拾了同伴的尸体之后,中国人含着眼泪祝福德国和东欧的人民得到了自由。在这片沮丧之中,他们的胜利就像黑暗中的篝火,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鼓励。很多人在心中默念着一句电影里的台词: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注:以上文章的意大利原文由意大利的“自由”发表于2009年11月10日。相关网站链接为: http://www.liberal.it/

──原载《魏京生基金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1/514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2.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3.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5.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6.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7.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8.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9.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0.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1.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2.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3.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4.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5.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6.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49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7.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8.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9.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0.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1.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2.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3.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4.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25.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6.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28.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9.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0.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1.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32.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3.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4.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5. 科学家证实裹尸布神迹:耶稣名字与700处伤痕(图) (24,63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