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诸葛青
 

中共在世界钻营石油开采权!
【人民报消息】按照目前的科技水平,发动侵略战争离不开石油,而有称霸世界野心的中共从来没有在石油的开采权上掉以轻心。

2004年,安哥拉Sonangol石油公司面临选择向哪一国石油公司出售壳牌持有的油田权益,就在这笔交易之前,中共给了安哥拉一颗大蜜枣,中国进出口银行向安哥拉提供了一笔20亿美元的贷款,促使安哥拉政府中断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关于政府融资透明问题的谈判,放弃选择印度的Oil & Natural Gas Corp公司,而选择了中石化。

2005年,中共官属的「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nooc Ltd,简称中海油)曾出价185亿美元收购加州优尼科(Unocal Corp)石油,引发美国政治界的强烈抗议后撤回,原因是中共非法政权在美国政界看来是「世界上最邪恶的轴心国」,把如此庞大数量的石油卖给中国共产党等于把美国国土安全置于脑后。

2008年上半年,安哥拉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安哥拉原油占据了中国石油总需求的18%。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与非洲的贸易总额同比增长45%,达到了创纪录的1,068亿美元。但是目前中共在安哥拉遭遇滑铁卢。

非洲国家发现中共言而无信


中共在尼日利亚的海上平台。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2006年,中海油斥资23亿美元收购了尼日利亚道达尔(Total SA)旗下Akpo油田45%的股权。这个油田如今是中海油最大的「海外资产」,日产能有17.5万桶。

不过,尼日利亚政府很快发现,中共从尼日利亚获得极大好处后,对在2006年签订的交易中有逾100亿美元的项目(比如帮助尼日利亚翻修铁路、改造炼油厂和发射卫星)装聋作哑,合约等于零。

以「石油交换基础设施」的模式最初在非洲给中共国有公司带来了优先于西方公司的竞争优势,因为西方投资者基本不愿意投资此类项目。但非洲国家很快发现自己被耍了,拿中共在非洲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安哥拉来举例,根据合同,中共将斥资35亿美元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郊区建造2万套公寓,给安哥拉人就业机会和住房福利。结果,中共派了中国的建筑公司前去,而聘用的都是中国大陆派遣的专业人士和工人,安哥拉人别说吃肉,就是连喝口汤的机会都没有,钱里外里又被中共赚回去了。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在3月份的一份关于安哥拉的社会住房项目的报告中说,这种备受批评的用工方式令中国的建筑公司名声很差。 最可怕的是,2万套公寓就是2万块豆腐渣。

除此以外,中共的石油公司坚持将当地非洲雇员控制在最低限度引发了那些上当受骗的非洲国家的不满。这些国家指控到非洲为基础设施项目工作的中国移民不尊重穆斯林习俗、从当地人手里抢工作,之后8月份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郊区爆发了骚乱。中共的那一套流氓手段在中国使惯了,但在非洲,坦克车和文宣统统使不上力。

非洲人的反击让中共在非洲找油遭遇阻力


中共在非洲石油扩张之路连遭挫折!
华尔街日报9月30日报道说,中海油在非洲找油遭遇阻力。利比亚政府否决了中石油斥资4.62亿美元收购以利比亚为主的Verenex Energy的交易。利比亚政府说,有权否决在利比亚运营资产的「所有权」变更交易。即便在尼日利亚,中共迄今大多数交易尝试也都被迫搁浅。

今年9月份,中共在安哥拉和利比亚的石油扩张之路连遭挫折。9月10日,安哥拉国有石油公司Sonangol表示,希望阻止Marathon Oil将所持的20%油田权益出售给中海油和中石化的交易。

报道说,安哥拉政府和出售股权的Marathon拒绝置评。安哥拉可能不像过去那么需要中共了。周二,IMF与安哥拉签订了一份初步协议,有望给安哥拉带来西方银行的新贷款。

经过实践,非法政权中共发现非洲人并不是捏在手心儿里的黑色橡皮泥,而非洲人在自己家里才发现中共不是慈眉善目的外婆,而是只贪婪无厌的恶狼。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国际关系高级讲师奥尔登(Christopher Alden)略带幽默的说,随着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关系「逐步成熟」,中非之间正在据此调整过去几年形成的「对彼此抱有的过高希望」。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共的交易是否黑箱作业

美国的墨西哥湾区是世界上石油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据信海底下藏有数十亿桶的原油。

2005年,中共出价185亿美元收购加州优尼科石油受挫后,把精力放在非洲那里,在非洲臭不可闻、找油连遭阻力后,中共目前又忙于曲线收购美国油田股权。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和挪威的国家石油公司正在进行洽商,可能使中共石油公司首次获得美国墨西哥湾区的油田股权。

根据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Hydro ASA)的网页,该公司在美国的墨西哥湾有448个现有的权利合约,包括Jack,Tahiti和St Malo等一些最大的油田,还持有Big Foot和Caesar Tonga等其它美国湾区油田。该公司今年因为Thunder Hawk油田和Tahiti油田开始生产,而使其在美国的部分产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2007年2月中石油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确实已经勾搭上了!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目前要出售的油田的合约是在2007年和2008年才取得的。当时公司花了110亿美元。令人感到蹊跷的是,为何刚刚买到手的油田却要马上卖掉?110亿美元不是个小数字,更不是个小动作,有专家置疑,这其中是否有与中共桌子底下的猫腻?

有迹可查,2007年2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龙海歌,双方就「未来合作前景」交换了意见。会见后,蒋洁敏与龙海歌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美国Devon能源公司执行长尼克斯(Larry Nichols)9月份表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此次出售的墨西哥湾深海区油田股权高达50%。这正是中共非法政权梦寐以求的。

华尔街日报依然在舔中共屁股

2005年,中共出价185亿美元收购加州优尼科石油受挫,2009年,中共要曲线收购美国的油田,是否会遇到阻力呢?这正是中共所担心的。

10月16日,华尔街日报在报导的结尾说:阻力的「一个可能的问题在于:奥巴马政府想要减低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华尔街日报最后装成痴呆的样子反问了一句:「从墨西哥湾部分由中海油持有的油井抽取的原油所制造的汽油,仍然是外国石油吗?」

当然是外国石油了!

华尔街日报9月30日曾报道说,利比亚政府说,有权否决在利比亚运营资产的「所有权」变更交易。

华尔街日报还说,2006年,中海油斥资23亿美元收购了尼日利亚道达尔(Total SA)旗下Akpo油田45%的股权。这个油田如今是中海油最大的「海外资产」。

既然,这两段报导能说明白,华尔街日报10月16日为何硬把中海油买下的美国油井,还算作是美国的资产呢?

邓小平死了几年后,2000年是江泽民在中国说一不二的时期。华尔街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报导江的儿子江绵恒在中国和美国正大举进军电讯业,将江绵恒称为「电信市场的革命者」。

报导还说,世界领袖的后代利用父辈权力不足为怪,但象江绵恒「雄心」如此宏伟还是异数。

华尔街日报是美国的报纸,应该为美国人民的安全着想,但是却为了一点可怜的经济利益经常站在非法政权一边,成为中共迷惑美国民主社会的舆论工具。

不过,人们发现了一个普遍的特点,凡是与中共粘在一起的,没有不愚蠢、不思维混乱、不自己抽自己嘴巴的,把华尔街日报9月30日和10月16日的两篇报导放在一起看,真是精彩绝伦。△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8/513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2.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3.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4.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5.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6.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7.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8.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9.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0.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1.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2.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3.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14.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5.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6.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17.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18.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19.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0.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1.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2.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3.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4.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25.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26.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27.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28.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9.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30.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31.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32. 看图说话:俺们的膀胱没那么大弹性(图) (29,020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33.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34.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35. 黑色幽默:胡锦涛拒绝老江性贿赂? (28,38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