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不捧中共场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图)
 
2009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国庆”60周年,天安门城楼上不见身影的中共元老、全国人大前委员长万里,日前突然高调考察天津。由于其在日前发表的一篇的谈话中指中共大搞什么“六十年辉煌”是一种野蛮宣传,更直指中共执政非法、没有起码的伦理,令万里此次公开亮相倍受关注。

据外电报导,新华网等中共官方媒体10月12日均转载了天津日报10月10日关于万里考察天津的报道。报道说,今年93岁高龄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10月9日在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官员及任全国政协常委的儿子万季飞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天津火车站、津湾广场、小白楼音乐广场、1902欧式风情街、五大道风貌建筑区、海河意式风情区等。报道还配有万里坐在轮椅上与众官员合影的照片。

万里是中共八大元老中唯一健在的一名,在今年的中共十一庆典时,与全国前人大委员长乔石一同缺席。据《苹果日报》报道,国情研究者、北京大学副教授夏业良说:“现在看来,他缺席十一庆典,不是不能,而是不愿意。”夏业良还说,万里在十一庆典后高调去天津考察,显然是有所表达。

在中共十一庆典前,新世纪网站登出一篇万里的谈话。谈话开篇就说,“建国60周年,听说正忙着阅兵准备,我已经老了,腿脚不灵,去不了天安门城楼了”、“可我一直就不同意‘辉煌五十年’、‘辉煌六十年’的提法。这不符合事实的。大跃进困难时期那三、四年,“文革”动乱那十年,总不能说是辉煌的吧,宣传用的词,也要讲究精准,要符合基本事实。你不把那几年扣除,老百姓在心里会扣掉的,历史学家也会扣除的。普通党员也会那么做的。在90年代的那几年,我说过不止一次,政治宣传离事实太远,那叫什么?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蛮的宣传”、“不能光宣传辉煌成就,也要让人公开讨论一些问题。”

在这篇谈话中,他还指出,中共有7,000多万党员,但至今没有在社团管理部门登记。党国不分;党库与国库不分;党军一体;党内60年都没有建立真正意义上的竞争选举制度;各种运动不停,瞎折腾,祸国殃民,还从不道歉;没有起码的政治伦理;执政60年都没有让人说话的肚量。

这篇谈话在网上热传,外界分析认为,“万里谈话”没有采用内部上书、而是采用公开的方式历数中共罪恶,是因为这位老人看到中共不可能改良、无可救药的末世现状。这本身也是对中共摇摇欲坠的现状及必将灭亡的命运的直言。该谈话超越中共底线,极大冲击中共。中共的缄默就是最大的反应,也是一种无可奈何的默认,这也说明中共统治已经很衰弱,到了末路的尽头。

最先刊登此文的新世纪网站主编、《动向》杂志总编、曾在中共官方喉舌任职的张伟国向大纪元证实,这篇谈话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托新世纪网站首发的。

 
分享:
 
人气:15,5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