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播出日 “敏感”记录片变得愈加“敏感”
 
2007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国家广播电视公司(CBC)预定将在11月20日今晚10时(东部时间)播出关于法轮功受迫害的专题记录片《超越红墙》(Beyond the Red Wall)。临近播出日,这部“敏感”专题记录片变得愈加“敏感”。

据大纪元加拿大记者Joan Delaney采访报导,该片的独立制片人若维(Peter Rowe)对大纪元表示,他上周六被CBC告知该台“驻中国大陆的记者因该片受到当局纠缠”。

若维(Peter Rowe)表示,CBC于11月9日宣布将重新播放这部记录片,而在上周一(11月13日),CBC和他进行了长达5小时的会谈商讨对该片的修改,若维接受了CBC提出的多达30处的大小修改,并于周四完成所有的改动。

然而上周六上午,预定播出《超越红墙》的CBC新闻世界台(CBC Newsworld)的高层主管给若维打电话,表示CBC周五又举行了4小时的会议,商讨进一步改动该片,这名主管询问他是否愿意参与进一步的修改,若维拒绝了这个邀请。

若维说:“他们似乎决定审查每一个镜头,以确保其符合标准”,“而这一切似乎显示中共当局不断的电话(施加压力)”。他表示作为制片人,他并不清楚CBC将对该片做出何种修改。

不过民众反映,中共对播放《超越红墙》干扰,反而起到广告效应引起更多期待。

家住密西沙加的孙女士,从广州移民加拿大5 年。她说:“上次都计划好了要观看这个节目的,突然一下说不播放了,非常的失望,后来看到媒体上报导说是受到中共的压力,还真是不理解加拿大的电视为什么会害怕共产党。”

受中共驻加拿大使领馆施压,CBC于11月6日在原定播出时间的几小时前突然决定停播这部记录片。

在CBC受到中领馆压力决定暂时停播《超越红墙》后,包括加通社、环球邮报、国家邮报、多伦多星报、多伦多太阳报、渥太华公民报等在内的多家加拿大主流媒体撰文报导该事件,批评中共干扰和CBC屈服。

CBC随后宣布了重新播放这部记录片,但极力否认停播是受到了中共的压力。

由加拿大导演若维制作的长达一小时的《超越红墙》记录了曾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雕塑艺术的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回国探亲时,由于修炼法轮功,于 2000年被拘捕并被判3年劳教、遭受酷刑、电击、洗脑等非人折磨的故事。最终,加国自由党国会议员,曾任司法部长的欧文.考特勒,连手国际特赦组织多方营救,使饱受酷刑折磨的张昆仑安全返回到加拿大。

在《超越红墙》片中,就法轮功问题发声的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考特勒(Irwin Cotler)、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美国国会议员斯密斯(Chris Smith)、萝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东亚研究所欧恩比教授(David Ownby),因报导法轮功荣获普利策新闻奖的华尔街时报记者约森(Ian Johnson)。

这是在西方国家第一次播出深入报导法轮功受迫害的记录片。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3,6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