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德议员称律师受迫害是中国不祥之兆(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12月31日报导)德国前任施罗德总理一直紧抱中共, 德国新总理默克尔领导下的大联合政府执政已经整整一年。2006年5月,默克尔夫人以总理身份首次访华期间,公开与公民社会代表会面,发出了德国对华政策在中国人权方面转向的第一个明确信号。

今年圣诞前夕,德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官员于12月22日代表德国大使携带圣诞礼物,看望了正在北京住院治疗的三峡移民维权代表付先财,并转达了德国总理梅克尔对付先财治疗状况的关注。这一举动再次显示出默克尔夫人一改西方政府在过去十几年中,在对待中国人权迫害问题上对北京当局唯唯诺诺的态度,有意担任挑战共产极权的“先锋派”角色的决心。

大纪元记者田宇就此采访了德国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基民盟党派议员海巴赫( Holger Haibach)先生。

在记者问道中国著名的人权律师高智晟近日被秘密审判。他家人委托的辩护律师没有被允许为他出庭辩护时,海巴赫说,律师受迫害是国家不祥之兆。

海巴赫:我对高律师被秘密审判一事非常担忧。我看到了这条消息,这位律师曾经为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辩护,他做的很多工作触动了政府。如果一个人,特别是一个以维护别人的权利为己任的律师受到这样的对待,对一个国家来说肯定是一个不祥之兆。怎么去对待一个异见者,是一个国家人权状况的试金石。由此,也能看出一个国家的民主程度和法制文明程度。

他说这也是他在中共政权身上看到的狡诈之处:一方面说愿意进行人权对话,另一方面,一旦不符合自己的利益,态度马上发生转变,开始搞这种秘密审判。他说: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现象,我们不能支持这种做法。

澳洲最近成立了一个由议员、医生、律师等50多个人组成的真相调查团,向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提出申请,要求进入中国对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取一事进行不受限制的实地调查。记者很关切的问道:德国议会人权委员是否也有计划做类似的调查?

海巴赫说:得到这样的信息之后,去进行调查是每一个议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们决定,以人权委员会或以议员个人的名义,明年去中国考察的话,我们肯定会想办法调查此事。我认为很必要。议会人权委员会正在讨论一个要求中国彻底取消劳改制度的决议草案。取消了劳改制度,能让从劳改营的犯人身上摘取器官这一罪行失去存在的土壤。也能杜绝在中国劳教所生产的产品流入欧洲市场的现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2.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3. 顺应天意民心 尊重实名“三退” (100,938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9.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0.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1.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2.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3.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14.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39,710次)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15.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39,145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6.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17.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38,558次)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18.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37,566次)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19.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37,484次)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20.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36,547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1.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2.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23.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35,111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4.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5.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6.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7.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8.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29.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3,645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0.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1.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2.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1,894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3.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4.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5. 新华网泄露军队高官勾结外鬼诈骗(图) (30,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