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在逼更多人添加“最后一根稻草”(图)
 
章天亮
 
【人民报消息】夜深了,妻子在我的身边已经进入梦乡。类似的情景,常让我心有所感。

离开中国已经六年多了,萦回不去的是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最初一年中的一幕幕。由于随时都面临着因为坚持信仰和揭露中共谎言而失去自由的危险,我们也就倍加珍惜彼此聚首的时光。来美国以后,我偶尔会想起和妻子在风雨中携手走过的日子,也因此更加惦念那些仍在中国大陆行走于危险中的法轮功学员。

近几个月来,我更常常想起高智晟律师和他的家人。

过去佛家说人有八种苦恼,其中两种为“怨憎会”和“爱别离”。对于高律师来说,不得不和他所鄙视的中共爪牙朝夕相对,高律师的家人也不得不与中共便衣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是为“怨憎会”。而对于高律师深爱的妻子孩子,却不得不和他们分开,此为“爱别离”。更何况他们所面对的还有人格的侮辱和肉体的折磨。

对于一些人来说,知道痛苦是一回事,更痛苦的是无能为力的无奈感——中共那么坏,毫无道德良知可言,偏偏霸占了国家的全部暴力资源为所欲为,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这种无奈感,曾经也让高律师陷入痛苦之中。2005年12月21日,当近20名上访者见到高律师的时候,他说“首先感谢大家在这最寒冷的日子里来送温暖的关爱给我的全家,而我却因暂无力量给长年最缺少温暖的大家予帮助而深痛着!”

高律师未能给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却被中共投入监狱,等待我们的帮助。

我们需要明白,中共存活在我们的无奈感中。无奈导致怨天尤人,导致无所作为,导致逆来顺受,导致犬儒主义,导致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中共则躲在这种无奈感的背后继续其镇压与迫害的暴行。

我们都知道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的道理,但是这根稻草不放上去,那骆驼不论如何摇摇欲坠,但就是不倒。

今日,我们对中共的每一次谴责,每一声揭露,每一回控诉都在往这个骆驼身上添加稻草。每一个阅读《九评》声明三退的人,都在让中共更加虚弱。我们需要持续不断的鼓励自己,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一直到那“最后一根稻草”压在骆驼背上。

对于中共非法审判高律师,许多人都会非常愤怒。当高律师在结束对法轮功迫害的调查,并写了致中国当局第三封公开信的时候,他也表达了类似的心情。他说“十几日的调查,我再次看到了令我痛彻心肺的真相,……此时此刻,我用颤抖着的心、颤抖着的笔记述着那些被迫害者六年来的惨烈境遇……”。

之后,高律师做了什么呢?他说“十几天(的调查)结束啦!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彻底绝望开始啦,……高智晟一个已多年不交党费,不过‘组织生活’的党员,从即日起宣布:退出这个无仁、无义、无人性的邪党。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2005 年12月14日,高律师在发表退党声明的第二天,再度发表文章《这个政权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杀人》。他说:“故此,当务之急是丢掉幻想,从每个人的身边现实地做起,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力促身边的人退出这杀人的集团,不再做杀人者的帮凶,更不再做杀人者的工具!和平结束杀人集团的狗命——退出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彻底摆脱中国人民的灾难厄运!”

今日,在高律师被非法审判之际,重温这些鼓舞人心的语言,重温高律师的风采与高风亮节,我们也是在重温我们既定的目标和十分明确的方向——通过退党来结束高律师的苦难,结束我们民族的苦难。

每一个现在还有着自由的人,每一个享受着家庭温暖的天伦之乐的人,如果我们认为这是一种幸福,我们就更应该体会高律师和他的家人的痛苦,我们就更应该为结束他们的痛苦尽一份力。

我们正在改变着历史,我们也一定能看到中共在万民唾骂中灰飞烟灭。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引用高律师的演讲,与读者们共勉——

“我对大家的忧虑及焦虑感同身受,但我却完全反对关于将‘法律武器’中的法律两字去掉而用武器来完成中国社会的转型的危险言行。请注意:我和诸位一样饥渴着中国社会的尽快转型。但不仅要使这种转型后的社会制度在中国是前所未所的,而且还必须以中国前所未有的模式来完成转型,这种前所未有的转型模式即是非暴力的模式。中国历史上完成过多少起让被压迫者酣畅淋漓的转型——暴力转型,但从来的规律即是,它从未解决过人民渴望摆脱凶残的暴政后建立民本、民意政权的问题,从来没有。完成转型若成了满足被压者翻身的需求是不完全的,如何使得完成转型后永不再产生被压迫者,这样的转型才是深及我们民族最根本命运的转型。至于何以完成非暴力转型问题,“法轮功”信仰者已成功地寻找到了可不流一滴血的转型出路——即持续力促人们尽快脱离这个做尽做绝人间坏事的恶党。我的建议是,一退一近,即退党近神!不仅我们的转型会是美好的,更会使我们转型后的制度是永远美好的!我们不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已经历和见证了世间任何民族都不堪经历和见证的苦难!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我们将经历和见证世间最伟大民族的结束苦难历史的过程!中国的转型节奏就掌握在包括在坐的诸位在内的人民手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5/425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2.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3.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4.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5.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6.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7. 伤痕 (95,79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9.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1.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2.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13.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4.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16.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7.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8.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19.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0.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1.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22.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23.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4.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5.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26.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7.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28.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29.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0.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1.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2.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3.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4.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5.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0,4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