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聖誕晚會領舞之一任蜜兒
 
————表演的中國傳統舞蹈富有獨特的韻味及內涵
 
2006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聖誕晚會將於12月19日至24日在紐約百老匯彼康劇院(Beacon Theater)上演。該電視臺於10月29日在紐約舉辦了推介節目晚會,精選歷屆晚會內容,邀請新聞界、財經界、評論界和政界人士共同欣賞,以期讓觀衆更深入了解新唐人節目的特點和品質。

此次晚會旨在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獨有的神韻,通過各種舞蹈、舞劇及歌唱傳頌東土神傳文化之精華,讚美人性和生命,表達中國人「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生活態度。晚會節目雖內涵豐富深刻,但形式上卻通俗易懂,因此無論老少婦儒,無論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能看懂。

以下爲觀衆介紹今年擔任新唐人聖誕晚會和新年晚會多項舞蹈節目中,領銜主演之一的演員--任蜜兒其個人簡介及其精彩的表演片段供讀者欣賞。


任蜜兒於2005年首次應邀出演新唐人晚會,在《神州傳燈》、《梅》、《優曇婆羅花開》等舞蹈節目中擔任領舞。美麗恬靜、出身科班的她,憑藉天生好身材和苦練而成的超常柔韌度,將中國古典舞蹈中的圓、曲、仰、俯、翻、卷等動作表現的淋漓盡致,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擔任新唐人藝術中心專業舞蹈演員、編舞與教師的任蜜兒,六歲進入瀋陽市藝術體操隊訓練,1990年就獲遼寧省藝術體操比賽少年組第二名、同年全國比賽第四名;93年全運會少年組體操全能第五名。九歲時,被選入遼寧省藝術體操隊重點培養。十二歲時以專業第一的成績考入瀋陽音樂學院附屬舞蹈學校,1997年在遼寧省「桃李杯」以《白蛇傳》獨舞獲少年組第一名;2000年在表現少女風情的「如絲的歌」中領舞,並在文化部舉辦的大型比賽「人口文華獎」中獲三等獎;多次參加中央及省市電視臺舉辦的大型歌舞晚會,擔任領舞及獨舞。2002年來美后,任蜜兒在演出之餘,同時教授學生。其學生演出的羣舞,曾於2004年在加州舉行的「Showstopper」舞蹈比賽中贏得冠軍,而她本人也榮獲導師組總冠軍。

對中國古典舞情有獨鍾的任蜜兒,表演的中國傳統舞蹈,富有獨特的韻味及內涵,優美的舞姿與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她表示,「中國古典舞揉合了中國武術、戲曲和中國傳統審美觀,像詩畫一樣,不僅講形似,更重神似。形是外在動作姿態,神是神韻和內涵」。

爲了使晚會的演出盡善盡美,任蜜兒每天練舞數個小時。她體會到舞蹈演員能否打動觀衆,特別是長綢、羽扇、劍舞等表現優雅或深邃意境的舞,與舞蹈演員本人品德修養有關。一個平時爲人善良、心境平和的舞蹈演員,就不難以平和優雅的神態,表現出神仙美好飄逸的神韻。

此外,任蜜兒還發現,當內在心境和舞蹈的意境能產生共鳴時,身體似也更聽使喚,更能將舞蹈的內涵發揮出來。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門道。舞蹈藝術無止境,到了一定層次,完全就是一種境界的追求,能反映創作者和舞蹈演員的精神世界。

新唐人聖誕晚會即將登場,上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將以舞蹈、舞劇、樂曲及歌唱等方式,將東西方正統文化的精髓,展現在觀衆面前。在晚會中擔任領銜者之一的任蜜兒,也將爲您展現有別於去年的新節目,其舞臺上的風采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
 
人氣:16,7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