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骂” 中共才最怕
 
章天亮
 
2006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约一年多以前,我遇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旅游团。让我有些吃惊的是,他们大骂江泽民时包括了江泽民的许许许多多罪行,如镇压法轮功的暴行、卖国、贪污、淫乱等诸多方面,每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竟然说得非常全面。

在另一方面,他们在提到共产党的时候,却仍然存在许多模糊认识。我想这是彼时“九评”发表不久,效应并未完全发酵的缘故。俟后,我对另一位朋友说,什么时候中国人“骂”中共,用“九评”的语言,中共就真的解体了。

大纪元最近提到“全民骂中共”的建议。这里的“骂”不可理解为用肮脏下流的语言进行谩骂,实则为揭露中共的暴行、丑行和秽行。这需要面对强权敢说真话的勇气,和疗治心灵创伤的自我关怀。

《三国演义》的回目中就有弥衡击鼓骂曹,诸葛亮骂死王朗的故事。《圣经》中则记载着耶稣在耶路撒冷上十字架之前的重话。他谴责那些“假冒伪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诅咒他们要“有祸了!”耶稣说这些人是“愚拙瞎眼的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显得美观,里面却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还把他们称为“蛇类,毒蛇之种”,质问他们“怎能逃避火坑的审判?”《论语》记载了圣人面对恶行的态度——“小子鸣鼓而攻之,可也。”

中共自己也知道它不得民心,说百姓“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这样的“骂”已经很多年了,特别是中共的贪腐滥权可说人人痛恨,而这种“骂”并未真正动摇中共的根基,其原因就是在“党文化”中骂中共了。

如果“骂”完中共的结论仍然是“中共必须进行政治改革”、“对中共要一分为二”、“中国这么大,换了谁也搞不好”、“稳定压倒一切”、“这些都是发展中的问题”等等,那么这种“骂”最后也会转变成对现状的无可奈何,可谓“骂”得不得要领,从而在客观上延续中共的统治。

大纪元正在连载《解体党文化》这个系列社论。在公告中特别提到中共的谎言“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在于对事实本身的掩盖或歪曲;第二个层面,则在于给人灌输一套邪恶的善恶标准和扭曲的思维方式。”

阅读《九评共产党》可让我们系统了解中共的罪恶,阅读《解体党文化》则有助于我们反思和纠正我们如何被灌输和灌输了什么样扭曲的思维方式。

站在党文化之外揭露中共,我们才能“骂”出理智和智慧,并加速中共的解体。

写在高智晟律师被捕第56天

 
分享:
 
人气:14,9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