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掉謊言!著名“經濟觀察報”記者編輯集體辭職(圖)
 
黎梓
 
2005-8-14
 
【人民報消息】看看中共是如何滲透美國這一個國家的華語媒體就可以知道大陸媒體被控制到什麼程度。

最新一期亞洲周刊披露,中國知名經濟類報紙北京《經濟觀察報》傳出記者編輯集體辭職的消息,原因是與高層理念不合。

《經濟觀察報》是一張全彩色印刷、設計精美的經濟類週報。《經濟觀察報》的特色在於充分表現新興的、行動能力強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即理性、建設性;有選擇的信息;獨到的分析見解為讀者最愛。

據報導,辭職人員包括許知遠、於威、史彥、邵穎波、黃繼新、張帆等人。許知遠是中國新聞界年輕一代的評論家,而辭職的人員中多數也是評論部成員。

胡錦濤的最新精神是:「不為發表過錯誤輿論的人提供陣地」!

根據此指示精神,中宣部下達了新的指令,各報必須向中宣部上報所有撰寫社論和評論的人員名單,包括其所用的筆名!

今年三月,中共教育部下令大陸各大學的BBS(BulletinBoardSystem,電子報告板系統)不再允許用網名,學生或教師等用戶一律必須持身份證明文件向校方登記,然後再用真實姓名登入BBS。

這還遠遠不夠,於是,又推行《新聞單位輿論監督稿件審核辦法(試行)》(簡稱《審核辦法》),要求記者、編輯在發稿前,必須得到被輿論監督者(即中共官員)的簽名許可。

《審核辦法》規定,記者採寫輿論監督稿件,必須與當事人見面,並經編輯、部門主任、分管總編輯的三級審閱審定後,方可見報,而轉載稿件則必須向首發媒體核實。也就是:“沒有被監督方簽字的閱稿單,稿件不能見報”。

《審核辦法》最毒的一招兒是,對於沒有請被輿論監督方閱看的稿件,值班主任和編輯擅自簽發,一律作為報社、電臺或電視臺內部重大差錯處理,扣罰當事記者、編輯、主任的當月獎金。對審核不嚴稿件播發的記者、編輯等相關負責人,給予調離崗位,以至開除公職的處分。

這都是忠實執行胡錦濤關於「不為發表過錯誤輿論的人提供陣地」指示的具體體現。也是間接回答那些指責羅幹一年就要用50億元建造、改造監獄、勞教所的人,告訴他們羅幹蓋那些監獄不是當擺設的。

鑒於以上原因,經濟觀察報的記者編輯集體辭職是很明智的,否則不定哪天不但被解職,而且說不定還得被羅幹統管。

胡錦濤在內部講話中下達三項嚴控令,其中第一條就是「要嚴管媒體,不聽中央指揮的媒體負責人一定要換掉,但刊物、報紙不必停辦,不用讓外界了解內情。」

所以,領導部門撤換掉北京《經濟觀察報》報社原來的高層主管,安排了忠實執行胡總書記指令的新高層領導人。毫無疑義,辦報思路要求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素以深度評論聞名的《經濟觀察報》將只是中共謊言的傳聲筒,只能歌功頌德,謊言連篇。這對於那些敬業和有良知的記者編輯無疑是痛苦的抉擇。

不與中共惡狼起舞,《經濟觀察報》集體辭職的記者編輯了不起!希望聽到更多這樣鼓舞人心的消息,媒體集體罷工,中共立即就癱!

 
分享: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