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坦克-枪声-谎言 汕尾杀人是有计划有预谋的
 
【人民报消息】天安门「六四」学生领袖王丹日前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文章「12.6惨案把全中国受迫害者逼向何方?」说,汕尾东洲村的枪声震惊了世界,十六年后,北京街头惨烈的一幕在南国重演,依旧是熟悉的坦克,依旧是熟悉的枪声,依旧是同样不能自圆其说的谎言。

文章说,杀戮之后,中共再次倒因为果,由新华社出面,将村民的维权行为定性为暴力犯罪事件。对于开枪射杀村民的行为,却轻描淡写地解释为:“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处置失当。”问题是,谁给了现场指挥员如此处置“紧急事态”的权力,在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将杀人的责任推给现场指挥员,实在令人难以信服。

东洲村的维权行动已经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并引起各界关注,中共决策者不可能没有各种处置预案,允许现场武警携带军用子弹,已经可以说明高层的真实态度,而且,事发当晚,即使在释放催泪弹后,真地遭遇村民的所谓“围攻”,中共武装也完全应该暂时后撤,扩大包围圈,仍然可以对村民实施控制,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开枪,然后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抓捕。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中共警方用于镇压和监控的装备越来越先进,在坦克者都已经开到现场的情况下,肯定已经启动警用车辆上的录像装置,相信广东有关方面有完整的录像资料可以再现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为什么到现在为止,却只有一篇漏洞百出的新华社文稿呢?1989年的六四事件后,著名的丑类人物袁木声称外国记者手里几百米的胶片资料是伪造的,那么,十六年后,伪造录像的技术应该更先进了吧,为什么中共政权连伪造的录像资料都不能拿出来给世人看呢?

做贼必然心虚。我们有理由怀疑,东洲村杀人是有计划有预谋的,而不是现场指挥员的处置失当所造成。这个所谓的现场指挥员是谁?既然已经被刑事拘留,为什么连他的名字都不敢公开?这个被刑事拘留的人,是真实,还是被虚构出来的?或者,只是一个提前准备好的替罪羊?在黑箱作业的中国,至今没有答案。

也许,中共根本就不打算给外界一个像样的交代,他们历来是只迷信强权和暴力的。但在针对普通农民的杀戮行为之后,中共还指望民间的维权保持克制吗?当压制和迫害的底线降到取人性命之下,做出焚尸灭迹的事来,不要忘记陈胜吴广密谋造反时的心态:“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是啊,横竖都是个死,谁还一直克制下去?

如同六四事件成为历史的转捩点和一个时代的象征一样,发生在12月6日的东洲村惨案,基本上给2005年风起云涌的大规模维权事件和针对维权的严厉镇压作出具有象征意义的注解,那就是,中共恢复了用坦克和子弹大量杀害平民的传统。我们可以预言,中国民众的维权行为将趋向于多样化和复杂化。12.6惨案的结果很可能将刺激中国广大受迫害者突破和平抗争的底线。中共顽固势力及其追随者,必将付出难以预料的代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9/388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3.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4.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5.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6.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7.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8.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0.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1.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2.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3.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4.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5.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6.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7.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18.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19.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20.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1.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2.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3.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4.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5.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6.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7.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28.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29.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40,470次)

30.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1.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32.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3.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4.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5,534次)

35. 又一个更厉害的定时炸弹:高智晟三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 (35,3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