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企圖收買村民 掩飾汕尾血腥事件
 
2005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2月12日報導,廣東省汕尾東洲村6日發生的武警衝突事件,汕尾當局下令武警對手無寸鐵的民衆開槍,射殺了數十人,此事經海外媒體曝光,全世界譁然。目前汕尾當局正企圖用錢收買村民,隱瞞罪行。

據大紀元記者蔡育萍編譯,美聯社10日報導,汕尾東洲鄉警民衝突發生4天后,大批武警仍未撤走,也不準村民進出,更扣留喪生村民遺體,很多家屬要求公賠卻遭拒絕。

東洲村一位村民說:「警察封鎖了所有道路,更無時不刻的在街上巡邏着。」

據悉,衝突源於當局在東洲鎮興建發電廠,然而向當地村民強徵土地後,卻無給予合理補償。另外,這項工程也使得村民不能在附近捕魚。

目前,衆多國際媒體也同樣關注此事發展。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指出,當局企圖掩飾罪行,藉由金錢收買村民,讓他們放棄領回死亡親屬的屍體。

1名31歲的村民說,他們絕不會接受這筆金錢。據報導,當地警察不時拿着抗議羣衆的照片,企圖找到與示威事件相關的村民。

近年來在中國,村民與地方政府因糾紛而引發的衝突,隨處可見。但使用實彈鎮壓卻不多見,一般武裝部隊只使用催淚氣體、水炮等驅散示威羣衆。汕尾衝突事件,則是繼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以來,最血腥的一次。

據BBC報導,中國大陸經常發生老百姓土地被徵用後,原本一畝地的賠償金可領2至3萬元,但到了老百姓手裏,可能就會變成幾千元,甚至幾百元。

事實上,汕尾衝突事件也說明中共以經濟改革、發展、建設的名義,所進行的公開大掠奪,已到喪心病狂的程度。據中國官方資料顯示,去年就發生了高達7萬多起由100名羣衆參與的衝突事件。

過去共產黨打着人民利益代表者的幌子,但骨子裏和人民卻是對立的。隨着他們的暴行統治逐漸被揭開後,共產黨早撕下了最後的僞裝,出動武警傷及百姓,這樣枉顧人民生命的共產黨統治,已然搖搖欲墜。

 
分享:
 
人氣:14,2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