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總理聲稱繼續重視法輪功被迫害
 
2005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17日報導/在胡錦濤訪問德國前夕,德國魯爾區(Ruhr)的法輪功學員劉巍女士寫信給即將於2005年11月22日就任德國總理的梅克爾(Merkel)女士,講述了她於 2001年九月到2003年一月期間在北京女子勞教所中所受到的包括毒打,長時間罰站,不許睡覺等肉體折磨,被強迫看誹謗法輪功的錄像等精神折磨及被迫長時間做奴工而帶來的對身體和精神上的傷害。

11月8日,梅克爾女士委託基督民主同盟人權事務負責人拉坎普(Lackamp)先生回信,對法輪功學員仍然在中國受到迫害表示遺憾,信中列舉基督民主同盟五年來多次在德國國會,中德各層對話中明確提到了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問題。信中還向劉巍女士保證,基督民主同盟在將來會一如既往重視包括法輪功問題在內的中國人權問題。

據外電報導,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曾與法國總理希拉剋聯手,力挺中共要求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的政策。在其擔任德國總理的七年當中,施羅德從未在公開場合譴責過中國所存在的人權迫害問題。在施羅德當政時期,曾一直奉行「經貿高於人權」的外交政策。

據報導,德國新總理梅克爾在與胡錦濤會晤時,一改前施羅德立場,不提中共所關心的解除歐盟對華武器禁運問題,強調中國加強自由權利和繼續進行法制國家對話的重要性。並主動提出了中國人權問題。在雙方會晤之前,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對外表示,只有中共改善人權狀況,放棄武力威脅臺灣,才有可能討論取消對華武器禁運。


 
分享:
 
人氣:13,09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