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死了人都要間諜插一腳 英國採取行動
 
2005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英國《衛報》於11月11日發表文章指出,中共政府派出大量的間諜竊取英國商業技術。由於中國經濟的發展,英國從政府到商人都想參與中國經濟的發展,從中分得一杯羹,兩國間外交和商業關係更是隨着此次胡錦濤訪英而顯得親密,但是英國的安全部門卻不得不關注在此掩蓋下的中共方面的間諜行爲。

英國軍情局五處對中共方面日益嚴重的間諜行爲感到憂慮。儘管目前軍情局還不能確定中共方面的間諜行爲活動範圍究竟有多廣,但是他們相信至少有20個外國的情報機構在英國運作,他們最擔心的是中共等間諜機構。

安全部門的官員表示,中共的間諜行爲的特點是極端的機會主義和積少成多,蒐集大量的關於商業,工業或者安全方面的信息,拿回中國進行集中分析。

一位英國反間諜顧問表示,中共非常想知道西方國家的公司是如何運作的,他們的結構怎樣,他們採取的方法是老式的,但卻有效,即使是低等級的信息也會被髮回中國。

英國政府還在近幾年發現了一些有關中共方面的間諜行爲的例子:

導致21名華人死亡的摩坎比拾貝案發生後,中共政府派出一個警察團幫助辨別死者遺體,但是該代表團人數衆多,使得軍情局五處耽心其中有間諜,並採取了反間諜行動。

去年58名中國偷渡客被發現死在多佛的一輛卡車裏,中共政府再一次派出一個大規模的代表團幫助肯特郡的警方辨別死者,代表團中的一名成員被發現登錄英國的全國警察網絡系統。

一家英國公司爲了與中國發展生意,邀請了一個代表團參觀他們的工廠,但是代表團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出現,其餘的人員都不請自到的參觀了英國各地的國防和科研設施。而且一旦英國公司爲此而大驚小怪,中方就威脅取消該公司的貿易許可證。

中共間諜最感興趣的是科學和高科技方面的發展,因爲大陸缺少信息技術,現代的處理,製造和設計技術。在英國的中共間諜行爲集中在安全和監視系統技術上,特別是即可用於民用又可用於軍事目的的設備。



 
分享:
 
人氣:14,0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