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華前逮捕鳳凰間諜 美對中共日趨強硬 (圖)
 
2005年11月10日發表
 



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大衛-撒狄
(David Szady)指出,中共是今日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

【人民報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在布什訪中前夕突然宣佈破獲一起重大中共間諜案,國際各方不得不開始重新審視一頭熱一頭冷的中美關係。FBI反間諜官員大衛-撒狄(David Szady)警告說:中共是今日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

據大紀元記者李途綜合報導,10月28日,主管鳳凰衛視技術工程的麥大泓和妻子李福衡在洛杉磯機場正準備搭機經香港到廣州時,涉嫌間諜罪被聯邦調查局(FBI)攔截逮捕。

聯邦檢察官艾略特(Eliot)表示,執法人員從他們的手提箱裏搜出錄有國家機密的光碟,這些光碟被裝在一個小盒子裏,外面貼的標籤是「如何學習美式英語」。

同日還有麥大泓在Power Paragon任職的哥哥麥大志及其妻子趙麗華在自己家中被捕。

加州聯邦中區法院聖塔安那分院11月4日正式開庭審理此案。

分析人士稱,在布什即將訪中前夕,美國對已經進行長期監視的涉嫌爲中共間諜的麥氏兄弟收網逮捕,顯示美國對中共的態度日趨強硬。

*麥大泓夫婦不得保釋
  
聖塔安納聯邦法院法官高曼(Marc Goldman)於11月7日裁定,麥大泓、李福衡夫婦不得保釋。
  
高曼宣佈,因爲麥大泓涉及的案子非常敏感,有關美國的國家利益。理由是麥大泓和中國國內聯繫很多,並且曾經在中國軍隊裏服務過。麥的妻子李福衡亦以同樣的理由被拒絕保釋。
  
辯護律師麥克唐納(Thomas McDonald)提出的「李福衡來自英國殖民地香港而不同於中國大陸居民」的說法,被法官以李99年來美時香港已經成爲中國的一部份爲理由而拒絕。
  
麥大志的妻子趙麗華已以30萬元交保候傳,但她須戴上電子監視器,不可接近港口或飛機場,行動範圍也不得超出洛杉磯縣和橙縣。

*警方監控麥氏已久
  
FBI的控告文件稱,在安那罕Power Paragon任首席工程師的麥大志涉嫌將製造「靜電動力系統」的機密資料偷偷下載後帶回家,並將資料拷貝在光碟上,交給在鳳凰衛視任工程師的弟弟麥大泓,由他爲資料加密,重新刻錄到光碟上,帶回中國。
  
FBI的監聽電話記錄顯示,麥大泓和太太李福衡準備於10月28日攜帶加密光盤,乘機到達香港再轉飛廣州。夫妻倆在行前曾討論如何攜帶該份光碟到中國,麥大泓並安慰很緊張的李福衡不要擔心。
  
檢察官伊利奧特(Deirdre Eliot)稱,FBI監聽到的麥大泓夫婦的對話顯示,麥大泓與中國方面的接頭人,明顯使用「暗語」傾談交接事宜。
  
FBI放長線釣大魚,10月18日監聽到兩人預備28日回中國,才決定收網捕魚,一舉在洛杉磯機場逮捕攜帶「貨物」的麥大泓夫婦,同時圍捕麥大志夫婦。

*美稱中共爲最大間諜威脅
  
據負責偵破麥氏兄弟案件的探員基萊德(James Gaylord)介紹,中國方面除了對海軍的動力技術感興趣外,還明確指示麥大志竊取其他高尖端機密。FBI於2月7日從麥大志的垃圾中找到一些被撕碎的中文文件,其中一份打印文件提到其它一系列的軍事技術,包括: 航天電磁截住系統、 航天發射磁性漂浮平臺、電磁式火炮系統, 水下魚雷、電磁式發射系統、及航空母艦電子系統等。並指導麥如何將特別會議資料編輯成光碟。
  
第二份被撕碎是一份手寫中文文件,其中提及9項科技,水注推進力、船隻水下推進力技術、無氧倚賴、動力系統配置技術、武器標準化及模塊化、早期警告技術(包括指揮、控制系統技術,及防禦核攻擊技術)、永久電磁式馬達和艦艇動力系統整體解答、艦艇內部和外部通信系統、創立高頻自動連接的衛星通訊、潛水艇 HF 瞬變發射技術、以及下一代驅逐艦DDX技術。
  
今年4月,FBI主管反情報工作的助理局長司札迪(Dan Szady)在全美情報會議上公開說,外國在美國竊密一事不斷增加,其中最主要的涉嫌國家即是中共。肩負着竊密的中國公司在全美估計有三千家,他們的目標包括美國的國防研究機構,也包括大學校園。
  
有三十五年持續跟蹤中共軍隊和情報部門活動的前軍事情報官員萊裏.莫澤爾(Larry M. Wortzel)在最近一次講演中說,「中共所派出的專門從事蒐集美國情報的人員和公司難以數計。」「據我所知,沒有任何國家的間諜活動能比中共的更普遍、深入和活躍,對美國的威脅更大。」
  
FBI反間諜科助理主管大衛-撒狄(David Szady)引用華爾街報一篇文章其中的一句話作爲警告:「今日美國最大的間諜威脅來自中國。」

*逮捕時機敏感 中方沉默
  
美國總統布什將於11月19-21日訪問中國。中方在胡錦濤9月訪美失利以後,極其重視這次布什的訪問級別,要求將訪問定位在僅次於國賓級的正式訪問。但美方則堅持將此行定爲非正式訪問。
  
對於出訪中國,布什說:「一方面,增加中美兩國的貿易、對話與合作。另一方面,兩國間仍有工作待完成,舉例來說如智慧財產權、匯率與開放市場。」
  
美國國會與企業界則要求布什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採取強硬手段。
  
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8日表示,布什下週訪問中國時,將繼續公開而且坦誠地與中國領導人討論促進人權、尊重宗教自由及個人尊嚴的重要性。此外,布什定於9日在白宮會見賴喇嘛。
  
外界稱,聯邦調查局在布什訪中前夕突然宣佈破獲一起重大中共間諜案,國際各方不得不開始重新審視一頭熱一頭冷的中美關係。
  
中共對這一重大間諜案的破獲保持沉默。

 
分享:
 
人氣:15,9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