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留條後路 李光耀父子的重要抉擇
 
諸葛青
 
2005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加坡前總理、現任資政李光耀曾是中共的座上客,兒子李顯龍是現總理,前不久剛剛低調訪問了北京。任何關係都可以變化的,不是一成不變的。是否繼續看着中共臉色行事,心想不算,嘴說也不算,事情來時,看的就是真格的!

今天我們想談的是一個具體的問題:中共最怕的大紀元時報在新加坡的印刷問題。李光耀父子的決定是至關重要的──對他們自己,對新加坡人民!

大紀元記者黃慧新加坡報道,新加坡大紀元時報於2005年7月從小報轉向大報時開始與印刷廠KHL合作, KHL提供非常專業的服務,雙方合作愉快。最近,KHL表示欲中止合作,理由是他們認爲大紀元刊登的內容太敏感,管理層感到在新加坡印刷這樣的報紙有法律上的風險。

據了解,新加坡僅有兩家印刷廠有能力承印大報,新加坡報業控股(SPH)和KHL。新加坡政府持有SPH股份,是大股東。《海峽時報》《聯合早報》等所有當地報紙都屬於SPH。SPH曾明確表示他們不承印SPH以外的其他任何報紙。KHL目前僅承印兩張報紙,英文日報TODAY(SPH持有 TODAY40%的股份)和中文大紀元時報。KHL每週印刷3萬份大紀元大概需要兩個小時。

新加坡大紀元於2004年1月創刊,發行量穩步上升,從每週5,000到10,000到15,000。2005年7月,新加坡大紀元決定從小報改爲大報,與當地印刷廠KHL合作,發行量增至每週30,000份。自承印以來,KHL提供非常專業的服務,雙方合作愉快。

大紀元刊登了很多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暴光中共的新聞,這自然就惹惱了「偉光正」。中共在美國有大紀元的地方花錢僱人去偷報紙。如果把新加坡壓到不敢出報紙,那就省了偷報紙這道程序了。

9 月底,KHL向大紀元提出要中止合作。在通知信中,KHL的銷售部經理Dorice Koo女士說,他們注意到大紀元刊登敏感性的文章越來越多,雖然他們尊重大紀元的辦報方針,但是他們的管理層感到印刷這樣敏感內容的報刊有一定法律上的風險。他們曾就此諮詢過國家資訊通信與藝術部(MITA),但MITA官員對他們的擔憂不給予正面肯定的答覆,讓他們自己去考慮後果。

做生意誰都不希望關門,更不希望破產,都希望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誰都明白MITA官員的話是什麼意思,因此他們忍痛決定中止與大紀元的合作。

大紀元記者採訪了本地印刷業的一位資深人士,他表示KHL雖有能力也有時間承接這個業務,但承受了很大的政治壓力,提出中止合作是萬不得已的選擇。新加坡大紀元就中止合作的事多次與KHL負責人協商交涉,得知他們決定背後有更深的原因。

新加坡大紀元時報負責人王女士告訴記者說,KHL負責人認爲這樣的內容在新加坡「很不適當」。當然這個定義不是他們自己下的,而是政府,政府背後施壓的是即將垮臺的中共當局。KHL認爲如果繼續爲大紀元印報紙,他們的經營執照就會有問題,他們的工廠可能會被政府勒令關門。

王女士說,她強調大紀元有政府部門頒發的準證,是合法報紙,不應該有法律風險的顧慮。但KHL的負責人認爲以他們多年服務於印刷業的經驗,目前新加坡政府允許這份報紙的存在,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新加坡上網可以看到世界上發生的大事情,那麼李光耀父子應該知道《九評共產黨》和退黨潮的發生、發展,以及中共的最後結局。

應該怎麼辦,怎麼處理,李光耀不是個糊塗人。機會不是隨手可擒、唾手可得,別錯過這次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分享:
 
人氣:25,66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