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英国泰晤士报:胡锦涛是何许人也?(图)
 
【人民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胡锦涛统治十几亿人并掌控全球成长最快速的经济体。但是当他抵达英国访问时,英国人可能会问:胡锦涛是何许人也?

据报导,中共政权主席胡锦涛是谜样的人物。很少有人有如此的权力与地位,但是全世界对他几乎一无所知。中共总书记是黑箱作业系统下的产物,在这种系统中,生存取决于坚持残酷的党性、极度谨慎与避免锋芒外露。一名西方外交官表示,具有深藏不露性格的胡锦涛对他而言是个不知名的人。

自从胡锦涛三年前掌权以来,他只接受过一次温和的访问与两次精心策划的新闻发表会,会议中的问题都是事先筛选过的。

胡锦涛为树立“亲民”形象耕耘着。他执政后的第一个举动是与农夫喝茶。但是中国媒体不敢报导他的私生活。

一个认识胡锦涛20年的人说,他不是个很有趣的人。但是,他上台三年后所拥有的是一项政治上的纪录,这项纪录使人对他所寄予的希望幻灭。

这项纪录显示,尽管他在经济上是个自由主义者,但是他在社会政策上也是个强硬的保守派共产主义者。他是在用和蔼的微笑掩盖其坚决维持共产党专制的意志。

胡锦涛于1942年诞生在江苏省的一个茶商家庭。他大约5岁时丧母,后来由名叫刘冰霞(Liu Bingxia,译音)的舅母扶养长大,刘现年90岁,目前住在一间没有炊具和电话的单房公寓。胡锦涛儿时的房舍现在仍伫立在一家现代化银行的庭院里,但是没人敢拆除它。

胡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清大是大多数中共高级官员的摇篮。他与据信从事都市计划的刘永清结为连理,育有一子一女。

他在1966至1976年的极左文化大革命一开始时遭到短暂整肃,随后前往偏远的赤贫省份甘肃。

宋平将他送入中共中央委员会,他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成员。他在贫穷的西南省份贵州当官时导入市场制度,为他赢得了改革者的美名。

后来,他被任命为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当时西藏局势紧张,西藏官员中唯一没有军事背景的他迅速地实施戒严并于1989年西藏僧侣反抗北京统治的骚乱中派兵镇压。一名熟识他的人说,他是表面温柔。

但是他所完成最艰难的任务是在90年代北京纠葛的中共官僚体系中开创自己的路并建立权力基础。十年来,他的身分一直是中共核心继承人,这是个危险的职位,他的前人中有六位遭遇政治生命的过早结束。

一名党内消息人士说,他最大的长处是没有敌人。他保持沉默十年。他绝不犯错或是让自己的话落人把柄。这就是他为了得到最高权力所必须做到的。这得有多强的伪装手腕才能做得到?

胡锦涛于2002取代江泽民成为中共领导人。一些外交官与分析家们仍无法对其欲将中国领向何方下结论。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员谭慎格(John Tkacik)表示,集中共党政军三项最高职位于一身的胡锦涛刚满足了成为权力核心的欲望,而保证共产党政权的延续从而保住已到手的权力,恐怕将是胡锦涛心目中接下来的首要任务。

因此,胡锦涛实施了自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以来又一扰民的政治运动,亦即要求党员参与“保先”教育。

一名西方外交官说,现在胡对人们是否相信共产主义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看谁对他忠诚,其目的是为了巩固他的权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10/38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天空响起惊雷 (178,008次)

4. 《好了好歌》馈胡锦涛 (174,888次)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5. 欲哭无泪!胡锦涛面对22名将军的联署傻了(多图) (60,198次)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6. 令人不寒而栗!神六航天员出事了(多图) (53,303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7.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8.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图) (44,639次)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9. 岳飞跪着秦桧站着?!罗干吓慌手脚 迟浩田Too naive(多图) (44,137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10.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11. 国安新闻!曾庆红给法轮功学员找到“师父的师父” (41,276次)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12. 新华网为何把报导航天员聂海胜的这篇要闻拿下(多图) (40,844次)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13. 中共紧急命令撤!凤凰卫视伊拉克偷情报被当场抓获(图) (40,096次)

14. 一份流传出来的中共内部文件(图) (39,800次)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15. 阴谋!为何两神六宇航员一点消息也没有(多图) (39,632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6.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17. 一张揭秘图片!为何神六的外壳被烧的惨不忍睹(多图) (39,057次)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18. 寻找那双改变火星的神奇之手(多图) (38,064次)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19. 胡锦涛访北韩 在机场就有大事发生(多图) (36,976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20.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21.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23. 广州爆惊人内幕:活人死人中共全要(多图) (33,838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4.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5.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26. 看谁眼神儿好!智力测验:真假金正日(多图) (31,837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7.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28. 太意外!美国防部长拉出这种架式去的北京(图) (31,429次)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29. 江泽民失势患癌 蛤蟆人间惨剧演示地狱景象 (图) (31,190次)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0. 宇航员出了啥事?!两万只大闸蟹再不宴请就臭了(多图) (31,070次)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1. 一个西非国家在“天灭中共”时与恶党建交(多图) (30,938次)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2. 这种古代天然刑求法对江泽民最适用(多图) (30,66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3.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4.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35. 好个卖国江贼!中共悄然拱送新疆西部(多图) (29,74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