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結束 胡錦濤面臨空前危機
 
2005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辛菲綜合報導,閉門四日、戒備森嚴的中共十六屆五中全會剛剛結束,而早已衆說紛紜的高層人事異動並未出現。外界普遍認爲,上海幫勢力尤存,胡錦濤的權力受到挑戰。

胡自集黨政軍三權於一身之後,被外界「唱好」的「胡溫新政」嘎然而止。他提出建立「和諧社會」、「以人爲本」的理念,既未能把江的「三個代表」踢出黨章和憲法,也未能樹立權威、贏得民心,更沒能把中共從危機中解脫出來。反而,國內外、黨內外矛盾愈來愈尖銳,胡面臨空前危機。

《人民日報》前總編輯和社長鬍績偉近日在成都講話中說:共產黨反腐是爲了「保黨」,我們要爭取自由民主,是爲了保國家,保民衆,這是根本道路的不同。

胡錦濤須認清:任何企圖挽救中共的舉措都是徒勞的,只能在腐朽的怪圈中爛下去。中共解體乃天意民心所在,順天而行,名垂青史,胡若不爲之,自有人爲之!

江派勢力尤存 胡權力受挑戰

在胡全面接班之前,人們出於對江的厭惡,一般對胡多少寄予同情和期望,民心向背和國際輿論似乎傾向於他。

不料,胡大權獨攬之後,卻不斷往左轉、朝後退。既得罪了中共特權階層內的各個利益集團,也打消了知識份子對他所抱持的一廂情願,同時喪失了民心。

更令其頭疼的是,雖已成爲最高領導人,江派勢力仍暗地裏不斷給他使絆子,使其政令難以施展或受到挑戰;同時江派勢力在各處煽風點火,一方面令其疲於奔命,另一方面也是在不斷製造讓其犯錯誤的機會。

面對國內外重重危機,江派勢力幸災樂禍,坐等中南海犯下無法挽救的錯誤,胡不打自倒。

外界普遍認爲,這次五中全會,胡急欲樹立個人權威,將親信安插到決策核心中央政治局,爲2007年9月下旬召開的中共17大作準備。但結果看來胡人事佈局未能實現,胡錦濤權力受到江派勢力挑戰。

民間抗爭迭起 網民罵聲四起

五中全會召開之際,中國大陸民衆爭取權益的聲音日益高漲,廣東太石村、汕尾村、重慶特鋼等地相繼傳出成千上萬人的維權抗爭事件。據官方公開的數字,去年發生7萬多起民衆抗爭事件,參加人數達3百多萬。

林保華指出,9月中旬在廣東蹲點的溫家寶眼巴巴看着政府與黑社會聯合鎮壓太石村村民的維權訴求,「以民爲本」的口號受到前所未有的嘲諷和踐踏。

五中全會新聞公報在大談大好形勢時,也難掩其恐懼心態,第一次公開承認中國社會存在着不安定和不和諧的問題,所要解決的國際國內許多問題。

胡急欲結束由於貧富分化以及黨政幹部貪污腐敗而引起的社會緊張局面。然而,中國商務部公開披露,大約有4000名腐敗官員侵佔國有資產外逃,帶走了大約500億美元的資金。不斷加大的貧富懸殊正激化社會矛盾,威脅中共政權。

五中全會公報一出爐,論壇上網民罵聲四起,民意由此可見一斑。

「一片頌歌,每次都一樣,寫報告的人也很簡單,把以往的稍作修改即可。」「後人爲上屆作的惡買單?」「和諧社會?糊弄鬼去吧!!!不會有什麼實際上的措施,忽悠你一下,逗你玩罷了。」

「會議公報的文字不管有多麼華美秀麗、悅耳動聽,也騙不了十億貧苦百姓的雙眼!」「說歸說作歸做,說是爲了忽悠民衆,做是爲了政權穩固!呵呵呵呵,百姓永遠墊底吧!房子住不起!病治不起!學上不起!終生積蓄又支持了股票市場!」

「大話,空話,套話,昏話……太多了,很多人都麻木了,再好的規劃也不過是充飢的畫餅,還能糊弄多久呢?天知道。」「每年都是大計劃,卻沒看到成果,只看到生活越來越難過。」「沒有發自內心對社會公平、公正與平等的政治追求和人生信仰的執政者,就不會有來自制度體系對人民、民生的政治設計!?」……

江要胡背黑鍋 曾羅拉胡下水

鎮壓法輪功是中共邪惡本質的最集中體現,也是中共目前所面臨的最棘手的問題。胡上臺以後,本有機會改正中共這一慘絕人寰的屠殺暴行,並將血腥鎮壓的罪魁禍首江澤民及其幫兇繩之以法。然而胡上臺已過三年,迫害仍在繼續,江集團的血債正在慢慢變成胡的遺產。

曾慶紅、羅幹是江執政時鎮壓法輪功的兩大「打手」。江下臺後,他們仍身居高位掌握實權,一直延續執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甚至對中央高官都採取隱瞞策略,製造胡上臺後鎮壓法輪功加劇的局面,讓胡錦濤背黑鍋,把胡溫拉下水。

胡上月出訪前後,羅幹在國內操縱公安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大搜捕,各地許多學員被綁架進勞教所、洗腦班及判刑入獄。胡出訪期間,曾慶紅則操控海外特務系統,散佈謊言,挑動仇恨,收買唆使華人出面對抗法輪功,干擾法輪功的請願活動,企圖挑起衝突。

據北京消息,曾、羅此次採取的聯合行動,目的是在胡訪問北美期間裏應外合製造事端,讓人感覺胡上臺後加劇鎮壓法輪功。

另一方面,胡這次出訪多次近距離遇到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主要給胡傳遞三條訊息:「法辦江澤民、羅幹、周永康、劉京」、「法辦迫害法輪功的惡警和壞人」,以及「胡錦濤:神和人民留給你的時間是有限的」。

由此可見,法輪功沒有把胡錦濤與江澤民、羅幹之流視爲同類。 法輪功學員表示,希望胡認真考慮法輪功給他的訊息,認清大局,當機立斷。

退黨大潮浩蕩 天理民意難違

最令中共感到心驚膽戰的恐怕是由《九評》引發的退黨大潮了。

最近半年以來,每月在大紀元退黨網站公開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的人數超過60萬人,目前總數即將達到500萬。而在中國大陸,還有大量民衆將自己的退黨聲明張貼在公共場所。

海內外中國人大規模退出中共,標誌着億萬中國人正在拋棄對中共的幻想,要求擺脫專制,走向道德覺醒之路,也宣告了人類社會最大的一次社會轉型與變革的開始。

無論中共如何對民衆進行政治洗腦、資訊封鎖、監控迫害,中共的解體已經無法避免。無論中共如何封堵《九評》,阻撓退黨,民衆已漸覺醒,退黨大潮勢不可擋。

在這新舊更替的特殊歷史時期,處於中共權力頂峯的胡錦濤面臨着選擇。如果胡還選擇違抗天意民心,那麼在舉國民衆與中共黨員因《九評》而良心覺醒、拋棄惡黨的大趨勢之下,胡終將因逆天而行而被唾棄,未來面臨的不但是恥辱,還有還不清的罪業。

如果胡能認清中共已經面臨垮臺的危機,抓住時機同惡黨決裂,他還有可能成爲歷史上的一個正面人物,然而歷史和人民給予胡的時間確實不多了。


 
分享:
 
人氣:24,9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