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炸法兒,五中全會制定啥政策也瞎掰(圖)
 
2005年10月11日發表
 

呼和浩特善岱鄉朝號村連環爆炸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0月11日報導,呼和浩特村莊10月10日連環爆炸,五成民宅倒塌。連環爆炸持續一整天!

這個消息讓人想起2001年3月6日江西省萬載縣潭埠鎮芳林村小學發生的爆炸案,當時教育部長陳至立治下的農村教師們沒有收入常常拿到「白條」,無法維持生活,所以學校讓孩子們做爆竹增加點收入,不幸造成爆炸,37名小學生和4名教師被炸死。這已經是一個不幸了,爲了掩蓋罪惡、平息民怒,中共立即栽贓給一個殘廢人,並把他槍斃了。

這次呼和浩特市一個村莊發生的連環爆竹爆炸案原因和芳林村小學是相同的。

大紀元10月11日報導,10月10日早晨7時3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一個村莊發生爆竹爆炸,由於這個村大部分人家生產煙花爆竹,引發的連環爆炸持續了一整天,此次連環爆炸致使約50%的房屋受到損壞、倒塌。已經造成多名村民傷亡,具體人員傷亡情況一如往常是中共最高機密。

據《內蒙古晨報》報導,連環爆炸事故發生在呼和浩特市的土默特左旗善岱鄉朝號村,有一千多戶家庭,八成以上的家庭都生產煙花爆竹。10日早晨的兩聲震天的巨響響徹整個村莊,有民居住房被震倒,大部分窗戶玻璃被震碎,村裏濃煙滾滾。爆炸引燃了其他村民宅院生產的爆竹及原料,造成連環爆炸。

整個朝號村瀰漫着濃濃的火藥味,馬路上出現已經炸了的和沒炸的爆竹、爆竹筒,碎玻璃、已被燃燒過的黑木頭滿地都是。而且倒塌的民宅中還存有煙花爆竹,因此隨時都可能發生爆炸,因此工作人員心有餘而力不足,到不了近前,只能遠距離噴射。

爆竹一直在炸響,濃煙、大火還在繼續,消防人員必須等火滅了,爆竹不再爆炸,他們才能接近廢墟一樣的房屋,進行又一輪的滅火。

聽到村裏接二連三的爆炸聲,村民都不敢留在家裏,站在離建築物較遠的地方觀望,隨時準備逃走。部分村民已捲起鋪蓋捲兒到村外的莊稼地裏睡覺。

呼和浩特市官員表示,連環爆炸是由一戶人家違章作業所引起的,發生爆炸的那戶人家至少有1到2人死亡。目前送到醫院的傷者有5人,其他情況暫時不明。據了解,由於村裏羣??已被疏散,人員傷亡情況一時尚難以覈實。

就房屋塌陷的現場看,有4排房受到嚴重炸裂,最嚴重的地方已成廢墟,上面還燃着大火。據村民介紹,這次房屋受到嚴重損害的約有二百家,還有二百多家也受到不同程度震裂。

一名湖南籍來此打工的的工人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故,是因爲當地人沒有合理存放和安全操作。至於製作人是否有合法手續,他不答一語,搖了搖頭走了。

誰應該爲此負責呢?一位60歲的張大娘邊用袖子擦着眼睛邊唸叨的話回答了這個問題:

這都是生活逼的,誰願意幹這危險事呀。年年乾旱,地裏收成還不夠口糧,沒辦法偷着做點爆竹補貼家用和供娃們唸書,沒想到這次連家都沒了。家炸飛了,今後日子咋過呀?

 
分享:
 
人氣:16,4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