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紧箍咒
 
作者:陈娟
 
【人民报消息】中共为了能有效地控制国民,实施它的独裁统治,它有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执政党都多的治老百姓的办法,如个人档案就是其中一例。

说个人档案是中共套在国民身上的紧箍咒,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它跟你一辈子,还不止一辈子,你死了,档案还是活的,它还可以用来影响你儿女的前程。

据说一般从初中开始就给每个人建档案了,有人说从小学就开始了。至于哪些东西要装到档案里去,除了你一生中受到的奖励、处分、每个工作单位的表现评语,每次政治运动中你的态度、表现,考试成绩……还有你的当任领导认为应该放进去的东西。

如此一来,这个档案袋里的东西,随着年龄增长就越来越多。档案的作用比一个大活人还大。学生毕业分配、员工调动工作,接受单位首先要看档案资料,「审档」满意了才看人,所以档案是第一道关。升级、提干,档案就更重要了。

如果你在一次运动中,没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如果你有一次发政治牢骚被人告发了;如果你因为什么事顶撞了领导;如果你不小心出了一次事故;如果……那都有可能记上一笔,塞进档案里,成为你永远的污点。

可是你永远都不知道,那个控制你命运的档案袋里面装的是什么。记得有一次我调动工作,「组织」上信任我,让我自带档案去报到。我拿着自己沈甸甸的档案袋,从形状判断里面还有一个大概8x10厘米的小笔记本。我满腹孤疑,是什么东西,看着两头盖满印章的封条,留下的是永远的谜。

共产党教育老百姓:不抓阶级斗争,脑袋掉了都不知道怎么掉的。其实,这话用在共产党身上最恰当,多少人被中共整死了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整。

我的一个同学就被她的档案资料害得不轻。原来她在小学时,响应老师号召,和老大哥苏联的小朋友通信,苏联小朋友是老师找的,信写完是老师改的、发的,通过几次信吧。后来中苏反目,也就了了。

没想到,这就成了她有里通外国的嫌疑。读大学时,有外宾来学校,就想办法提前把她支出去;工作了,一直得不到重用,有保密性的技术工作就不让她参加,始终在政治上被当做外人。而她一直蒙在鼓里,总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不行。

直到后来文化大革命,无政府状态下,有个要好的知道内情的朋友告诉她,她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么「重大的政治问题」。

中共确实如〈九评共产党〉所言,是一个邪教,它有完整的邪教教义、控制其「教民」的系统的理论和方法,通过舆论封锁、一言堂、资讯轰炸,把违背人善良本性的理念灌输给被统治者,使人类发生变异,又施以专制、暴力、利益要挟,迫使民众就范,其根本目的是从本质上毁灭人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7/333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69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304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52次)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4.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1,283,329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5.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56次)

6.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5次)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7.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65,459次)

8.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9.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61,302次)

10.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11.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12.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3.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2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5.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16. 邓力群声音遭封杀 怒办“论坛”向中共下战书(图) (45,782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17.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8.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9.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1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20.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21.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22.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41,793次)

23.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30次)

24. 枪击澳籍华人硝烟未散 澳洲考虑出售铀元素给中共(图)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5.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6.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2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7.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28.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29.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3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1.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7,165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33.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34.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包头空难异常惨烈  中共大树特树内蒙官员(多图)
35. 包头空难异常惨烈 中共大树特树内蒙官员(多图) (35,8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