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说多了!中共罕有的对北韩局势发表评论 (图)
 
戚思
 
【人民报消息】据BBC今天报道,中国政府周三(11月24日)罕有的对北韩的局势发表评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强调说,北朝鲜的政局“稳定”,领导层正认真思考经济改革。

11月16日,法新社北京报导,外交人员今天透露,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的肖像在平壤若干场所被人拿下,导致政治性揣测纷纭。而日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主席阿拉法逝世时,北韩却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主席金永南发出唁电,而不是按惯例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更令外界颇感事不寻常,外界甚至怀疑金正日政权是否仍然掌握权力。

联系中共曾向中朝边境大举增兵,和南韩在边境准备接应大批北韩难民的消息,媒体无不认为北韩已经发生政变。

BBC报道说,不过朝鲜和中国官员随即分别予以否认。最令人困惑的是,中共凭什么予以否认他国内部事务?

报道说,中国副外长武大伟说,他在今年9月访问过朝鲜,发现朝鲜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朝鲜人民的生活得到显著的改善,所见所闻,令他“深受感动”。并强调说,朝鲜的政局“稳定”,领导层正认真思考经济改革。

武大伟前一次是什么时候访问过朝鲜的?那时看到的朝鲜是怎样的惨状?现在出现的巨大变化在哪些方面?朝鲜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怎样的显著改善?朝鲜人民以前的生活暗无天日到何种地步?这些武大伟从来没有透露过。

既然如此,中共外交官有必要在外界怀疑金正日政权被颠覆时强调说「朝鲜的政局“稳定”」吗?这根本不属于中共外交官的职权范围。另外,令外界记忆犹新的是,中共领导层过去开始认真思考经济改革的时候,也是在发动政变、逮捕以毛泽东妻子江青为首的“四人帮”之后,而且逮捕江青是在极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的,当时连外交部长都不知道。

武大伟又说,当谈到朝鲜时,人们猜想有“重大事情”,但这些猜想是没有根据的。这就奇了,中国高层的事务武大伟这副外长级别都消息闭塞,他又是如何敢去肯定别的国家内部没有发生“重大事情”?

报道说,在此之际,韩国报纸说,中国在中朝边界集结了一万名士兵,为朝鲜金正日政权一旦崩溃时,做好应变准备。不过,武大伟说,这类报道是没有根据和不合理的。他说,人们阅读了这些报道后信以为真,这是很危险的。

原来,中共副外长武大伟罗哩罗嗦、没头没尾、闪烁其词的说的那么多话都是为了替中共攻占北韩的计划做辩解!

其实“沉默是金”,话多必有失!武大伟的这番话给外界的感觉是:中共此次对外界有关北韩政治迹象异常的种种报道异常敏感、一触即跳,真象是金正日政权的不“稳定”和自己有什么直接关系似的,自己有见不得人的企图被戳穿了似的。唉,越抹越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4/3329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43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4.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43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5.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6.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7.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8.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65,459次)

9.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10.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11.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12.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3.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5.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16.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7.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8.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9.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20.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21.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41,793次)

22.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3.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4.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5.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26.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27.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28.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29.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7,165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0.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31.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32.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33.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34.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