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省委書記海外大逃亡──蘇榮潛回大陸表示不敢再輕易出訪
 
2004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芸報道)根據最新消息,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經過近十天的藏匿和逃亡生活後,在贊比亞警方的通緝中,越過池榮迪邊境(Chirundy Border)來到津巴布韋,後潛逃至南非,並於上週一(11月15日)乘晚間航班飛回中國。法輪功方面表示,不會放棄對蘇榮的法律追究,並欲將蘇榮參與酷刑和謀殺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提交到海牙國際法庭。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是11月4日下午,隨吳邦國進行國事訪問後返回酒店途中,接到贊比亞高院工作人員親自送來的法院傳票的。法輪功學員在贊比亞高等法院對蘇榮提起一宗民事訴訟,指控他在擔任吉林省中共610辦公室頭子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謀殺、酷刑折磨和侮辱罪行。

當時在場的還有包括吳邦國在內的另外14位中國代表。接到傳票後,蘇榮不得不脫隊滯留在盧薩卡(Lusaka)等候傳訊。

11 月8日,因蘇榮未能如期出庭,而被控「蔑視法庭罪」。11月13日上午在贊比亞高院開庭的蘇榮被訴案,因被告又一次缺席而未果。之後贊比亞警方發出通緝令,逮捕蘇榮。經過長時間的搜尋,在蘇榮的藏身處──贊比亞中國投資開發貿易促進中心(Chinese Center for the Promotion of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nd Trade (Z) LTD)未能找到蘇榮,但發現他的衣物及個人用品等仍在原處。蘇榮曾下榻過的酒店Taj Pamodzi Hotel記錄顯示,蘇榮是11月8日下午2點退房的,此後銷聲匿跡。

據猜測,對贊比亞並不熟悉的蘇榮很可能是在當地中共使館的協助下潛逃的。另據可靠消息來源稱,面對贊比亞之行的這段特殊「出訪」經歷,蘇榮表示,不會再輕易到國外出訪。法輪功方面表示,不會放棄法律追究迫害參與者、身爲省級官員的蘇榮,將把這一案件提交到海牙國際法庭。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提供的消息,蘇榮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2001年10月至2003年8月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 2002年1月兼任青海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3年8月至今任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吉林期間,任「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蘇榮在鎮壓開始時就積極表態支持並主持對法輪功學員的「轉化」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罰。他還親自參加對法輪功學員的「轉化」。追查國際在一份名爲《關於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證據版》中指出,「蘇榮在全國反法輪功報告團會議上發言誣衊法輪功並鼓吹「轉化」和「剷除」 法輪功。」

蘇榮是繼前教育部長陳至立在坦桑尼亞被起訴後,第二個在非洲被告的中共高官,也是首例被扣留在當地等候傳訊者。前原中國前教育長、現任國務委員陳至立在任教育部長期間因指揮迫害修煉法輪功的教師員工及學生而於今年7月在坦桑尼亞被控酷刑等罪,目前該案在該囯高院刑事訴訟程式中。據國際調查組織掌握的資料,陳至立還曾利用職權在中國教育系統強迫所有教職員工和學生通過所謂「萬人簽名」、課堂問答、作文、考試答題等方式參與和順從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指使教育部門把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誣陷與誹謗寫入教學課本。

 
分享:
 
人氣:31,3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