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别小看这个故事
 
喻梅推荐
 
【人民报消息】有这样一个故事。两个旅行中的天使到一个富有的家庭借宿。这家人对他们并不友好,并且拒绝让他们在舒适的客人卧室过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给他们找了一个角落。当他们铺床时,较老的天使发现墙上有一个洞,就顺手把它修补好了。年轻的天使问为什么,老天使答道:“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

第二晚,两人又到了一个非常贫穷的农家借宿。主人夫妇俩对他们非常热情,把仅有的一点点食物拿出来款待客人,然后又让出自己的床铺给两个天使。第二天一早,两个天使发现农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们唯一的生活来源──一头奶牛死了。年轻的天使非常愤怒,他质问老天使为什么会这样,第一个家庭什么都有,老天使还帮助他们修补墙洞,第二个家庭尽管如此贫穷还是热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却没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老天使答道,“当我们在地下室过夜时,我从墙洞看到墙里面堆满了金块。因为主人被贪欲所迷惑,不愿意分享他的财富,所以我把墙洞填上了。昨天晚上,死亡之神来召唤农夫的妻子,我让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并不象它看上去那样。”

这个故事虽小,但可以让人明白一个理,高人行事,出人意表。为什么呢?因为高人站的高,看得远,他能洞悉一般人看不见的真实情况,所以他行起事来往往不被一般人所理解,除非他点破这个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4/3285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顺口溜:江绵恒小兄弟的双规自白 (108,101次)

2. 漫画:江氏纵犬图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3. 王冶平密友爆惊天内幕!江泽民为何勾住叶利钦的脖子撒娇(多图) (61,583次)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4. 曾庆红下令不让唱「国际歌」的原因(多图) (60,271次)

5. 内幕!江泽民当总书记时最怕的就是这类图片(图) (55,930次)

6. 敢当众向江撒娇的女人 国庆公然向胡锦涛撒泼(多图) (49,240次)

7. 老将军“逼宫”江就范 江绵恒跺足捶胸怒骂江家帮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盖达而是北京(图) (44,418次)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9. 胡锦涛,以后给布什打电话理智点(多图) (42,899次)

10. 菲律宾欺负江氏人马 惨不忍睹无人救援(多图) (42,206次)

11. 转嫁宋祖英 冒牌统帅给全军致命一击 (42,092次)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12. 胡锦涛,你应该知道这个关于她没有被强奸的奇闻(图) (40,058次)

13. 您只当笑话听!江泽民糗事三则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这二份文件不敢公开(多图) (38,659次)

15. 吴邦国帮衬打垮中共 人大炮弹横飞高呼党滚蛋(多图) (37,373次)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16. 上海帮又遭一击!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硬停工(多图) (37,302次)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17.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36,750次)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18. 惊人的聪明!看过照片,您不会忘记这位小姑娘(多图)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19. 朱熔基明白了 胡锦涛可别糊涂(图) (35,985次)

20. 一个惊人的消息!朝鲜共产党即将崩溃瓦解(图)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21. 是胡涮了民主党派人士 还是国家主席又遭涮?(多图) (34,591次)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22. 一张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绑匪还残忍的图片(图) (33,285次)

23. 公安高层曝光!江泽民惊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国作证(图) (31,720次)

24. 朝鲜共产党解体 中朝重兵边境对恃 (31,546次)

25. 总书记只是传声器!胡锦涛发言稿曾庆红拍板敲定(多图) (30,089次)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6. 给四大银行断奶! 陈良宇哭爹喊娘 温家宝置若罔闻(图) (29,920次)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7. 胡锦涛总书记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发出刺耳噪音(多图) (29,367次)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8. 江的杰出贡献!万余贪官外逃 携款八千亿(多图) (29,221次)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9. 30万悬赏 无人破此崖墓之谜(多图)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30. 中共的小兄弟被审判!柬埔寨成立审判红色高棉特别法庭(图) (28,059次)

31. 这几个消息证明欧洲正在堕落(多图) (28,012次)

32. 北京正阳门散发阵阵阴气 希拉克咧嘴猛赞中共大红包(多图) (28,009次)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33. 痛快!长毛梁国雄是这样对付流氓中共的(多图) (27,855次)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34. 江泽民准备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门过最后一把瘾(图) (27,747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个足球场大小(图) (26,6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