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处理密友!一个不显眼的新闻在中新网悄悄出现(多图)
 
鲍光
 
2003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王雪冰案是使金融界地震的大案,他的提升和腐败行为都与江泽民的指令有直接关系。

他们的关系亲密到什么程度呢?江泽民过生日时,请的20余位客人中就有银行行长王雪冰夫妇!王不仅是独揽党政军三大权的江泽民的座上客,而且可以随便出入江家。这个银行行长真有大用场,涉及的那些坏账一多半是根据江批的不少条子,打的很多电话而贷出的款,借贷人绝大多数都是江的亲属和亲信。

争鸣杂志7月刊披露,前中国银行行长王雪冰在获悉可能被判死刑的消息后,吞服安眠药片,又用磨尖的牙刷柄割左手动脉,双料自杀,送301解放军总医院抢救。自杀未果,王目前已供出七十多名高官受贿或索贿,以求立功减罪。

结果跌破眼镜,12月10日中新网发布了一则消息《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2年》,这个震动世界金融界的案件判决时竟然悄声没气非常低调,从判决书中可以看到有人在袒护王雪冰: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0日对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雪冰有期徒刑12年。

法庭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雪冰原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曾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在1993年至2001年期间,王雪冰利用上述职务上的便利为华晨(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再东方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谋取利益,并为此非法收受这些公司给予的钱款、艺术品、名牌手表等贵重礼品,共计折合人民币115.14万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雪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公司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有关公司人员给予的款物,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损害了国有金融机构的声誉,已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被告人王雪冰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完)


王雪冰是江的钱箱钥匙
王雪冰不是已供出七十多名高官受贿或索贿问题吗?为何法院仅提到「自首情节」,而避开了王雪冰非法贷款给江氏家族与亲信,从而给银行带来巨大坏账的问题?这个问题和江泽民密不可分。

王雪冰大案搞到最后,「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自首情节」,国家没有任何损失,个人又表现特好,所以「从轻处罚」。真的是这样吗?

国内曾有报纸报道:座上客王雪冰不仅为江泽民父子大开方便之门,以权谋私,而且使中行纽约分行先后损失了数千万美元。这笔帐怎么算?!

华夏电子报报导,出事前,王雪冰经常在办公室呆到很晚,曾对一些信得过的人说:我今天不用下班了,随时准备跟他们(纪委)走。

为此,王雪冰对自己的一子一女已做了妥善安置:把一个尚未高中毕业的孩子匆匆送到美国留学,又把另一个早已送到澳大利亚的孩子也转到美国。可见他知道自己的问题迟早是要发生的 。

王雪冰案真的只是象法庭公布的那么简单、那么清白吗?「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了吗?如果真是这样,凭工资吃饭的王雪冰拿什么“妥善安置”在美国留学的两个孩子?有人呼吁应该彻查贪官在国外留学的孩子的经济来源。


抓住中国贪污之最的手!
和前不久处死的李真相比,媒体爱憎分明的宣传证明了在这些案件后面有肮脏的不可告人的黑箱作业。小小的河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李真从严处理的原因是“民愤极大”,而他的顶头上司、腐蚀他的前河北省委书记、「五毒俱全」的江泽民密友程维高却至今逍遥法外,王怀忠案司法部门正叫着因为他态度不好要从重判刑,王雪冰因为替江泽民父子偷盗国家钱库而从轻发落。

无怪李真在被执行死刑前,留下遗言:「无悔一生,罪虽该死,但我一无后台,二官职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至死不悔只因司法不公,而司法不公的根子找到源头就是江核心。这样徇私枉法下去,携款逃跑的贪官是会越来越多呢,还是越来越少?中国是越来越富强呢,还是越来越衰败?


 
分享:
 
人气:26,3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