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警察闯家庭教会圣诞聚会抓人
 
【人民报消息】 圣诞节前夕,中国河南省农村家庭教会在举行庆祝圣诞聚会时被当地公安人员驱散。聚会点负责人被抓走。宗教人权组织呼吁北京政府不要以恐惧心理看待家庭教会人数的增加。他们指出,要想解决中国的宗教问题,必须消除官方教会和家庭教会的对立状态。

*庆贺圣诞聚会首次遭突袭*

据美国之音记者方冰纽约报导,12月25日总部在费城的“对华援助协会”说,北京时间12月24日,也就是圣诞前一天下午12点30分, 5名河南省丰丘县的公安人员突袭了留光乡西王庄村的一个基督教家庭聚会点,当时有100多名信徒正在举行庆祝圣诞节的特别聚会。公安人员进去后,宣布正在举行的聚会为“非法聚会”,要求大家立即解散。公安人员并声称“圣诞节活动必须到三自爱国教堂统一进行。”这一聚会是在60多岁的李善松家进行的。李善松被当场抓走,目前下落不明。“对华援助协会”说,李善松家的聚会点已有4年多历史。

本台记者通过越洋长途电话采访了当时参加聚会的信徒范桂珍。范桂珍证实了上述由“对华援助协会”提供的消息。她并补充说,“把我们的本子、赞美诗、圣经都收走了。把人也抓走了。有点不好受,但是也没办法,我们要继续过。”范桂珍说,过去他们年年都在同一地点举行庆贺圣诞的聚会,但是遭遇公安的突袭还是第一次。

*人权组织:政府担心信教人数增加太快*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说,中国官方近年来十分担心信教人数增加太快,目前各地正在贯彻中央关于清理整治宗教活动的2002年三号文件。各地方在贯彻中把要整治的宗教称为非法宗教,把聚会点和传道人定为私设聚会点和自封传道人,然后以所谓依法安排聚会场所的名义驱散聚会、关押传道人和聚会点主人,逼迫信徒转而加入爱国教会。傅希秋表示,这不是一个地方的行为,而是全国的行动。今年该组织报导了江苏宿迁市、山东青岛市、吉林龙井市、辽宁鞍山市、浙江萧山市等地打击家庭教会的案例,最近几天山东省还举行了一次紧急会议。

傅希秋说:“刚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了由公安和宗教部门参加的所谓治理基督教非法聚会点专项斗争动员大会。要求山东省各地进行贯彻,禁止信徒与海外有任何来往,禁止接受一切海外的书籍、影像,包括CD,发现之后要求信徒上交销毁。”

*人权组织促政府放宽心胸*

傅希秋说,这些行动显示出中国有关当局对中国的家庭教会的发展人数有恐惧的心理。他呼吁中国政府放宽心胸,了解这些基督徒是守法的好公民,不仅不应该打压他们,还应该保护他们的信仰自由,他说,如果继续打压这些无辜的信徒,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制造人为的对立面。

河南省丰丘县留光乡西王庄村的基督徒范桂珍说,他们其实也在为国家、为公安人员进行祷告。范桂珍说:“我们就是想著我们这个国家对我们家庭教会实行的压力太大,叫主为我们的国家祝福。”

美国神州传播协会负责人远志明说,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中国的基督徒是1千万,但实际上中国有上亿基督徒,其余的8千万是处于非法状态的家庭教会信徒。远志明说:“在一个国家里存在这么多非法、但却是政府不能控制、也不能消灭的信仰力量,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的宗教政策是失败的。”

中国总理温家宝前不久在访问美国前夕曾经主动告诉专访他的华盛顿邮报总编,中国的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他说,现在中国信教人数超过1亿人,宗教场所有10万多个。改革开放以来,大约每三天就新建或重建一处宗教活动场所。但实际上中国政府正为日益增加的、不愿接受政府控制的教徒而恐惧。镇压宗教自由,尤其是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活动频频加剧。

最近深入中国内地、拍摄了纪录被中国政府定为非法的家庭教会的历史系列片的远志明说,要想解决中国的宗教问题,必须消除官方教会和家庭教会的对立状态。基督教信仰从来就是政教分离的,如果保持教会的社会、民间性质,就不但不会构成威胁,而且对社会大大有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5/292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6.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7.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8.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9.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0.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1.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3.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14.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8.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1.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2.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3.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4.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8.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30.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