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怪事!作的梦在现实生活中又走了一遍
 
诸葛仁
 
【人民报消息】《正见网》有一篇史然整理出的古代史实「崔圆」的故事,出处是“出《逸史》”,故事是从梦说起的。很多朋友都有过作的梦在后来实现的怪事,这种梦往往非常真切,事后回忆起来还历历在目。我本人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作的梦在现实生活中又走了一遍,可见它不是怪事,不是唯心的、迷信的,是真实存在的。

〖冥冥之中有定数〗 崔圆

宰相崔圆少年时贫贱落迫,家住在江淮一带。他的表丈人李彦允是刑部尚书。崔圆从南方来到京城,等候拜见李彦允,想谋求个小职务。李彦允当时在学院里正与学生们研习功业,对崔圆很蔑视。

一天晚上,李彦允作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被戴上刑具,有二三百个士兵簇拥着他来到一个大官府里,到了大厅前面,都高声念着姓名传呼进去,只见一个穿紫袍的人坐在案前,李彦允一看,原来是崔圆。于是就在台阶下哀叫饶命。穿紫袍的人笑着说:“先关押起来。”李彦允惊醒后又奇怪又害怕,就告诉了夫人。夫人说:“应该好好招待他,怎么知道不应验呢?”从此以后对待崔圆礼遇有加。让他到另一个院落里住下来,每天都在中堂请他吃饭。

住了几个月,崔圆请求离开,说要到江南一带找个职务。李彦允和夫人趁这个机会准备了丰盛的宴席,让全家儿女一块儿坐陪。吃完饭,崔圆拜谢说:“您对我恩重如此,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将来怎么报答呢?我常想,这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请丈人明白地说出来。”李彦允笑不回答。夫人说:“亲表侄和自己的儿子一样,只怕招待不周,有什么恩惠呀、慈爱的事。”李彦允这时起来上厕所,夫人趁机说:“你的丈人昨天作了一个怪梦,说你将来一定会当大官,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丈人受困遭难,在你的管辖范围内,能不能网开一面,给予减免呢?”崔圆说:“怎么会有那样的事!”李彦允回来,重复说了夫人的话,崔圆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李彦允说:“江淮离这里太远,并不是谋求上进的地方,我平常和杨司空较熟,我已经托付他了,到他那里谋个职务吧。”

当时杨国忠以宰相衔领西川节度使。崔圆前去拜见,杨国忠很看重他,就奏明皇上任命崔圆为节度巡官,并掌管留后事。临上任那天,李彦允以金帛赠送。到西川还不到一年,正赶上安禄山造反,玄宗迁都,就让崔圆做了节度使。又过十多天,拜为宰相。当时京城刚刚收复,投降安禄山的官员陈希烈等人一起都应该被诛杀,李彦允也在其中,并已经定罪。崔圆那时是中书令,详细审定,真的派兵包围把他们抓了起来,点过姓名,宣判按法治罪。点到李彦允,李彦允高呼:“宰相记得当年的梦吗?”崔圆点了点头,然后就判先关押起来。

事过之后,崔圆上表向皇上奏明其事,并请求拿自己的官职赎李彦允的罪过。唐肃宗批准了表奏,特别下了诏书免除李彦允的死罪,流放到岭外。

(出《逸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1/285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总有一天要轮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4.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6.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7.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8.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9.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0.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1.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12. 江曾夹击胡锦涛 中国政局堪忧 (多图) (40,031次)

13.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4. 江泽民奇怪的三天(图) (39,904次)

15.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6.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7.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18.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37,148次)

19.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1.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2.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4.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5.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6.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27. 是否泄密?从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秘吊死到江泽民的病情 (33,227次)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28.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32,971次)

29.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30. 江曾终于公开向胡温宣战了 (多图) (32,856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5. 江转着圈儿肯定自己 中国没有胡温新政(多图) (31,1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