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惡性案件頻發 治安當局遭中共高層訓斥
 
2000年11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道,北京最近接連發生藝人遇襲和大學生被劫殺事件,驚動了中央高層。北京市治安當局被指只注重政治穩定而忽視了治安穩定。當地警方調查研判,近來盲流較多,而外地搶劫集團則利用年關將近,打算進京撈一筆。爲此,北京警方將提前進行嚴打整頓行動。

東方日報報道,北京早前幾宗搶劫殺人案與娛樂圈人士有關,經各地傳媒大肆報道後轟動全國。先是大陸着名女歌星孫悅的經理人居鵬,被人亂刀砍死引起衆多糾紛之後;又有「中國黎明」之稱的男歌星毛寧遇襲身受重傷。不久前北京再發生夜歸大學生被歹徒劫殺。一系列惡性案件在全國造成轟動,引起中央關注。

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批評北京治安當局,只注重維護政治穩定而忽視了治安穩定;對於關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社會治安維護上工作力度不夠,導致近期各類犯罪活動日漸猖獗,市民生活缺乏安全保障。多宗娛樂名人遇襲事件搞得沸沸揚揚,經各地傳媒大肆報道連海外亦轟動,這不但有損北京的國際形象,亦會影響當局申辦奧運。

對多宗娛樂圈名人遇襲事件,案發後有多種傳聞。北京警方近期經過深入調查後認定,這些均是普通刑事案件,未有證據表明是黑社會介入的結果。近期在北京的郊區一些社會盲流和外地搶劫集團活動猖獗,他們多在夜晚專門向夜行人落手,北京三元立交橋、京津高速公路和中關村等地是作案黑點。警方的嚴打行動將對這些黑點進行掃蕩清除。(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1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