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回民憤怒 北京極爲緊張
 
2000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明報訊:據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日提供的消息稱,山東陽信縣前日發生民族血腥衝突,三百名河北省的回民因信仰受侮辱而與武警、公安衝突,結果武警開槍鎮壓,擊斃五名回民、四十人受傷。信息中心稱,官方多個部門證實以上消息。

  不過,本報記者昨晚致電陽信縣公安局值班室,值班公安卻表示,回漢衝突事件純屬傳言,促記者勿再致電騷擾。

  信息中心稱,九月二十日,陽信縣河流鎮有一家豬肉店打出「清真豬肉」的大幅標語,引起不吃豬肉的回民反感,回民與豬肉店的漢族人發生衝突,並多次去縣政府示威,但縣政府及公安局在十月份發出的公告指回民鬧事已嚴重違法,其後拘捕三名回人。

  消息傳出後,全國各地的回民來陽信縣聲援,上月曾發生三次大規模回民與公安衝突事件。

  清真寺前掛豬頭

  上週六晚上,有人在清真寺前掛起一個大豬頭,引起各地回民極大不滿,各地回民紛紛趕來陽信。

  前日早晨,約三百名來自河北孟村回族自治縣的回民,在快到縣城的路口上被一百名武警公安攔截,進而發生激烈衝突,回民與武警公安及部分圍觀漢人鬥毆。

  武警朝天開槍後未能制止,竟朝回民開槍,當場打死五名回民,超過四十人受傷。

  信息中心表示,陽信縣公安局、孟村縣政府向該中心證實死訊,並表示正在處理善後。

  據悉,這次事件是二十年來全國最嚴重的民族衝突事件,已引起全國回民憤怒。信息中心表示,由於擔心引發全國騷動,中共高層極爲緊張。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