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场怪现象:说真话者被免职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16日讯】大纪元讯,一名中国大陆内地山村的小学校长,因为允许记者对校舍危房的采访报导,目前被上级政府免职。

人民日报报导,这所贫困的山村小学建在河南孟津县瀍阳村,40年来未做过整体修缮,每逢下雨,教室里就积水,教师只好布置一些作业,让学生回家自习。今年3月,小学校里的7间教室中有6间被县政府定为危房,予以查封。7月17日之后,由于瀍阳小学的危房情况见诸报端,校长于舒军因此被免去校长职务。

7月27日当地副镇长通知于舒军已被免职,这位副镇长对他说,「你工作搞得不错,就是『政治嗅觉不灵敏』,不该领记者看学校危房,并上了报纸。」,同日镇长也告诉他,「你『政治嗅觉不灵敏』,在重大事件上立场不坚定,决策失误」。27日下午,于舒军被免去瀍阳小学校长职务的消息在全镇中小学校长会议上宣布。

城关镇党委书记曲伯安否认于舒军被免职与他向媒体反映情况有关,曲说,于舒军不是被免职而是被「解聘」。解聘的原因是他去年「考评不合格」。但是镇政府提供的校长考评资料上却显示,在7个人参加的考评打分中,3人给于舒军打「优秀」,2人打「称职」,2人打「基本称职」。

实际上于舒军自1998年8月调到瀍阳小学任职以来获得多种奖励证书,其中包括2000年2月被镇党委、政府评为1999年度先进工作者,2000年6月被评为校、镇师德标兵……7月27日于舒军被解聘后,仍有奖励送来。有关的调查显示,于舒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在今年6月17日刚转正。

据了解,于的治校及授课成绩优良,在1999—2000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小学语数质量检测中,瀍阳小学成绩排全镇第四(全镇23所小学),于舒军任教的数学课全镇排名第四;1999—2000学年第二学期,于舒军任教的四年级数学成绩在质量检测中获学区第一名。于说,今年第二学期开学不久,因危房学生不得不借用民房分散在几个地方上课,教学质量受到影响,但决不是「大滑坡」。

一些村民、老师和学生反映,「于校长是一位很负责任、很能干的好老师、好校长」,于舒军被免去校长职务后,丁庄小学的校长主动聘请他到丁庄任教。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6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