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判被遣返者死刑遭谴责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29日讯】方勇案是中国对银行系统电脑黑客判处的最重刑罚

据法新社报道,人权组织“国际特赦”谴责中国当局判处被加拿大驱逐出境的一名中国籍非法移民死刑。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最近报道说,今年36岁的方勇(音译)曾经在中国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任会计,他被控在1990年,从银行帐户中盗用公款,数额大约为166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二十万美元。

中国浙江省宁波一家法庭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方勇死刑。

法新社报道说,国际特赦组织对方勇被加拿大驱逐出境表示失望,该组织说加拿大政府没有考虑到方勇在中国面对司法诉讼的后果。

加拿大否认有错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卡普兰表示,加拿大不会因为中国政府判处方勇死刑,就拒绝把那些所谓的“白领罪犯”驱逐到他们的祖国去。

不过,该案却使加拿大移民部的官员感到难堪。《环球邮报》报道说,这些移民官私下说,他们原认为方勇被递解回中国最多只会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

据该报报道,方勇在加拿大藏了九年,他在今年一月七日被加拿大递解出境,并非是要让他到中国接受审讯,而是因为他的难民申请被拒绝。

《环球邮报》报道说,卡普兰表示,加拿大政府不会从此缩手缩脚,不敢递解这类罪犯出境,即使他们回到祖国会面临死刑。

加拿大没有死刑,该国是中国非法移民主要的偷渡目的地。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