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惊爆机员运毒 多人被捕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可靠消息透露,为中国领导人出国访问提供专机服务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被揭发机组人员涉嫌与国际毒枭勾结,利用国际航班走私毒品。目前已有多名疑犯落网。中国国务院认为该公司领导层失职,决定大换血,十名高层主管中撤换五人,其中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王开元,奉命接替王立安出任该公司总裁。

太阳报28日报导,消息又称,王开元等五人已于11月12日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简称国航)上班,但国务院一直没有公开解释换血的原因。至于被解除国航总裁一职的王立安,据称目前是「在家中等候结果」。当记者向国航求证核实时,一名小姐只是承认公司高层出现变动,但拒绝披露任何细节。

据中国大陆民航界人士透露,国航有机组人员长期以来经常利用飞国际航线之机,在国外免税店购入商品,然后转手在国内出售,获取利益。在暴利的诱惑下,个别机组人员铤而走险,与国际贩毒集团互相勾结,非法贩运毒品。消息没有透露国航机组人员涉嫌走私毒品数量和种类。

至于揭发走私毒品案有两个版本:一个是走私毒品的机组人员指着一个看来十分普通的纸箱向外人炫耀,要人猜这个纸箱值多少钱?在猜不到后颇为得意地说「值数十万」,于是引起公安部门的注意;另一个版本是,公安部门今年十月在破获一个贩毒集团后,顺藤摸瓜,起出隐藏在国航内的走私毒品者,并拘捕多名疑犯。

国航与南方和东方航空同属大陆三大航空公司,但由于其担负为中国领导人出访提供专机的特殊任务,故没有像另两间公司那样上市,不过从该公司总裁身兼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即可显示其非同小可的地位。

此案发生后,引起中共高层的震惊,要求国家民航总局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彻底严查。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共有职工一万一千多人,其中飞行人员一千三百多人,空中服务员二千余人。据悉,机组人员的主要收入是「飞行费」,按每月实际飞行里数计算,一般少则三、四千元,多则五、六千元;飞国际航线的,每月过万也说不定,但这只是公开的一部份。一些空姐或机组人员利用民航人员过海关检查较宽松,一般都利用免检的便利,夹带一些私物牟利,例如化妆品、洋酒等,这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消息又透露,个别机组人员受厚利所诱,铤而走险走私毒品,已非首次,过往有空姐和机组人员联手走私大量毒品进入大陆时,被海关查获。

另一名自认聪明的空姐表示,走私毒品的虽然利大,但风险太大,还不如走私紧俏的洋货,出事最多丢了工作。
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