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太阳报: 中国政府对法轮功成员的请求装聋作哑
 
2000年11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无视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加拿大人的请求
  撰稿:娜苔丽.翠盼聂 星期四,2000年11月23日

  张灵迪说,她的父亲被关押在劳改营,她又无法与母亲取得联系,她要么忍受这种吉凶未卜的痛苦,要么回中国被抓。

  和父亲张昆仑教授一样,张灵迪也修炼法轮功,这是一种类似太极的身心修炼。1999年,中国政府因担心其众多的追随者会成为对XX党的威胁而开始镇压法轮功。

  张昆仑是镇压后被逮捕的数千名修炼者之一。

  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对张灵迪的绝望请求不予理睬,使馆人员甚至拒绝接受她的信。当时,张灵迪和另外三十余人在使馆外抗议。

  信的开头这样写道,“我真诚地希望您能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我父亲张昆仑。他在中国济南被非法拘留,并未经审判即被判处三年劳教。”

  张昆仑,是加拿大公民和艺术教授。 1996年,他和太太返回中国照料他重病中的九十高龄的岳母。1999年,这位六十岁的男士因修炼法轮功或涉及与法轮功有关的活动而三次被捕。

  灵迪说,她父亲在1999年11月15日最后一次被抓时,被判处三年劳教。

  灵迪一直通过她在中国的母亲了解情况。但最近两天,她不断试着打电话给母亲,但没人接听。灵迪不知去找谁打听。她害怕她父亲会在三年劳教期间去世。

  加拿大外交部已知悉这一事件,并与中国有关部委取得联系以便确知具体的罪名,以及是否如其家人所称有任何侵犯人权的问题发生。

  外交部发言人瑞那德.多容表示,中国政府通常对这类事情反应缓慢。他解释说,他们必须经过各种程序才能给予所要求的答案。
转自(大参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