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间谍渗入美国智囊团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16日讯】法新社16日消息,中国星期四强烈谴责美国媒体关于中国利用网络间谍窃取美国国家机密的报道失实。

美国华盛顿邮报从13日开始连续三天发表该报国防和国家安全记者格茨(Bill Gertz)的长篇文章「北京间谍获取机密」,指责中国在90年代初期以名为「透明架构」的组织潜入美国军事基地窃取美国情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说,华盛顿邮报关于「透明架构」的报道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中国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孙指出,美国有些媒体和「一少部分人」倾向于宣扬世界性的冷战威胁,他们多年来一直散布着针对中国的谣言和捕风捉影的话。

他说,这些人的企图是注定不能成功的,中美两国的友好发展趋势是有目共睹的,这是符合两国利益的,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意愿。

他补充道:我奉劝那制造中国间谍论的人们认清两国发展趋势,立即停止造谣中伤。

华盛顿邮报的连载文章题目叫《中国的威胁:人民共和国如何以美国为目标》( "The China Threat: How the People%%$s Republic Targets America")

书中说美国联邦调查局发现华府内至少有5到10名中国间谍,其中一名还深入美国智囊团内部。

华盛顿邮报引用的摘录说,该机构的最主要目的是向中国政府提供美国国防高级机密。

转自大纪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3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