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到访前寮机场大爆炸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10日讯】寮国首都永珍的国际机场昨天发生炸弹爆炸,导致至少三人受伤,今次已是该国近月至少第九宗神秘炸弹爆炸。由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明天将会到寮国官式访问三天,当地稍后又会举行多项国际会议,连串爆炸案令该国的保安能力备受质疑。

东方日报10日报道,位于首都永珍市郊的瓦岱国际机场之外,于当地早上十时发生一宗炸弹爆炸,爆炸怀疑是由一架单车上用胶袋装的土制炸弹引致,犯案手法与五月份当地一间酒店外的炸弹袭击相同。

传有两名伤者重伤死亡

警方指一名机场清洁工人、一名侍应和一名的士司机受伤,伤势并不严重。但一名外交官则指四名坐在机场附近的寮国妇女被炸伤,另有未经证实的报道更指有两名伤者因头部和胸部重创身亡。

目前未有人对袭击承认责任。外交部长排除是反政府组织或叛军所为,初步怀疑是毒贩的恶行。

爆炸在越南外长阮颐聂(音)飞抵寮国个半小时之前发生,而今次已经是瓦岱机场第二次发生神秘炸弹袭击,在三个月前机场洗手间内发现一个爆炸装置,幸而能够及时被拆弹专家拆除。

今举行六国非正式会议

而寮国自三月以来,先后发生至少九次神秘炸弹袭击,施袭的目标均是巴士站、市集、邮局、旅游区甚至机场,最少共造成四十人受伤,当中部分重伤。

炸弹袭击发生时,多名寮国官员正与印度外长辛格在永珍为今日举行的亚洲六国外长峰会进行非正式会议,并为「河-湄公连系组织」的揭幕作准备。

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明日会抵达寮国官式访问三天,永珍下月亦将主持欧盟和东南亚外长峰会,这些均是近年来该国最重要的外交盛事,但寮国保安部队无法遏止连月来的炸弹袭击浪潮,有消息指施袭者目的是要令政府感到尴尬。

警方已在永珍主要道路设置夜间检查站,加强保安,当局并强调已做足保安措施,外宾不会有危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