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2000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25日报导,远华案首脑赖昌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正在新加坡出席东盟会议的朱镕基总理对此表示欣慰。他在回答记者有关赖昌星落网的提问时说,他是阅报获悉远华集团走私案主犯赖昌星在加拿大落网。他重申:「(远华案)无论涉及谁,我们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来!」

纵容走私亡党亡国

苹果日报报导,对走私活动深恶痛绝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曾经形容走私不但会搞垮经济,也会搞垮一个党、一个政府、一个国家,因此从他一九九八年担任总理以来,就先后多次亲自过问重大走私案,并且对反走私部门给予无限量支持,他甚至扬言,打击走私绝对不要讲任何情面。

彻查贪官无惧阻力

据明报报导,对于会否因赖昌星落网扯出更高层官员而令远华案的深入查处受阻,朱镕基断然表示:「没有任何困难。」他重申:「(远华案)无论涉及谁,我们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来。」

朱镕基昨日被问及赖昌星落网会否令远华案的查处受到更大阻力时说:「没有任何困难,不会碰到任何阻力。如果有阻力,我们也要打破这个阻力。」

据报导,朱镕基重申,在查处远华集团走私案及中国反贪行动中,「无论涉及谁,我们都要把他一查到底,都要把他追查出来」。

朱镕基又说,「我想,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贪污的问题。」话锋一转又说:「谁也不能保证今后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但是,只要发生一件,我们就坚决查处一件。」

倘案件涉江总亦照查不误

据苹果日报报导,九八年底朱镕基南下多个海关视察,当他得知走私分子装备先进,而海关装备落后,便感慨地说,「我全力支持你们!你们要航空母舰我造不出来,但是,你们要巡洋舰我可以给。只要有利于打击走私,我一律开绿灯!」由此可见朱镕基誓要打击走私活动的决心。

不久,当时被视为建国以来牵涉金额最大的湛江走私案被彻底揭露出来,湛江走私案涉案金额一百多亿元人民币,但未料到比湛江走私案金额大五倍的厦门远华走私案也在一年后被侦破,而且牵涉的官员更广、更高层。难怪中央领导人早就认清走私活动足可动摇国本。

面对高层官员涉案,有「朱铁面」之称的朱镕基说,「我绝不会为任何一个走私案件说情,我绝对不怕得罪人,不管是甚么人。」他甚至表示,假若案件牵涉江泽民或他本人,都可以照查不误。

但据外界报导,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及其夫人林幼芳涉及远华案,因贾庆林乃江总嫡系人马,受江泽民荫护,故未受审查。

朱镕基反走私语录

●(对关员说)你们要航空母舰我没有,但可以给你十艘鱼雷快艇,再调直升机支持你们。
●(走私)不但搞垮经济、也会搞垮一个党、一个政府、一个国家的重大问题,简直坏透了。
●要航空母舰我造不出来,但是你们要巡洋舰我可以给。只要有利打击走私,我一律开绿灯!
●对外逃的走私犯罪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缉拿归案,绝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7,64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