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到訪前寮機場大爆炸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寮國首都永珍的國際機場昨天發生炸彈爆炸,導致至少三人受傷,今次已是該國近月至少第九宗神祕炸彈爆炸。由於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明天將會到寮國官式訪問三天,當地稍後又會舉行多項國際會議,連串爆炸案令該國的保安能力備受質疑。

東方日報10日報道,位於首都永珍市郊的瓦岱國際機場之外,於當地早上十時發生一宗炸彈爆炸,爆炸懷疑是由一架單車上用膠袋裝的土製炸彈引致,犯案手法與五月份當地一間酒店外的炸彈襲擊相同。

傳有兩名傷者重傷死亡

警方指一名機場清潔工人、一名侍應和一名的士司機受傷,傷勢並不嚴重。但一名外交官則指四名坐在機場附近的寮國婦女被炸傷,另有未經證實的報道更指有兩名傷者因頭部和胸部重創身亡。

目前未有人對襲擊承認責任。外交部長排除是反政府組織或叛軍所爲,初步懷疑是毒販的惡行。

爆炸在越南外長阮頤聶(音)飛抵寮國個半小時之前發生,而今次已經是瓦岱機場第二次發生神祕炸彈襲擊,在三個月前機場洗手間內發現一個爆炸裝置,幸而能夠及時被拆彈專家拆除。

今舉行六國非正式會議

而寮國自三月以來,先後發生至少九次神祕炸彈襲擊,施襲的目標均是巴士站、市集、郵局、旅遊區甚至機場,最少共造成四十人受傷,當中部分重傷。

炸彈襲擊發生時,多名寮國官員正與印度外長辛格在永珍爲今日舉行的亞洲六國外長峯會進行非正式會議,併爲「河-湄公連繫組織」的揭幕作準備。

而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明日會抵達寮國官式訪問三天,永珍下月亦將主持歐盟和東南亞外長峯會,這些均是近年來該國最重要的外交盛事,但寮國保安部隊無法遏止連月來的炸彈襲擊浪潮,有消息指施襲者目的是要令政府感到尷尬。

警方已在永珍主要道路設置夜間檢查站,加強保安,當局並強調已做足保安措施,外賓不會有危險。(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