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動亂加劇 中共省市武警總隊升格爲副軍級
 
2000年10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國內社會動亂加劇,爲應付各種不穩定因素,中共武警總部所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各特別警種的總隊,最近由正師級升格爲副軍級,同時增加人員、編制,全面更新武器裝備。

據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指出,武警部隊在中共的軍事活動方面將扮演一定的角色,除了擔負重要政治、經濟目標警戒、邊境執勤、突發事件處置等任務外,也將派出部分精銳部隊直接參與某些戰役。

據指出,有參戰任務的武警部隊,已增加配備各種重型野戰裝備和輕武器,並加緊進行反城市游擊戰等特種訓練。而一部分在五十萬大裁軍中裁撤的共軍野戰部隊官兵,則安排在有參戰任務的武警部隊中擔任骨幹。

武警部隊雖異於共軍的垂直領導體制,受中共國務院和中央軍委雙重領導,但同屬中共的武裝力量,如果在戰爭狀態下,主要由中央軍委統籌調度。

據指出,武警部隊戰時主要任務是與地方部隊、預備役部隊、民兵及公安、安全部門共同擔負保衛大陸國境、警衛政府首腦機關及重要民用目標、維護大陸社會治安、處置重大特發事件、肅清間諜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