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備戰深圳三千武警打地洞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深圳經濟特區目前正密鑼緊鼓地加強以防空爲主的戰備工作。來自當地的消息說,中央軍委已派出三千名武警水電部隊官兵,在市區的筆架山、蓮花山及郊外的梧桐山一帶, 手修建大型防空洞。以在日後一旦發生戰爭時,作爲軍事調動、戰備物質儲藏及普通民衆躲避之用。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深圳當局並規定,日後市區內所有六層高以上的建築物,必須要有相配套的防空設施。

報導說,十一日下午三時,深圳將舉行首次防空警報試鳴和防空襲實兵演習,屆時,全市六個區均會同時試鳴警報,而演習的地點則是在屬於福田區的紅荔路與彩田路交界的中銀花園及深業花園,整個演習過程約一個小時。

報導引述來自深圳的消息說,表面上,這次警報試鳴和實兵演習與較早前在北京、上海、福州、廣州等沿海城市舉行的同類演習相似,但其實中央已將深圳作爲「國防動員、人民防空」的一個重要試驗地區。原因是深圳城市較新,道路及空間都相對其他城市寬敞,防空設施修建自然也較別的城市容易。因此,市政府已下達通知,要求日後所有報批的六層以上的商用、民用建築物,都必須附設地下防空設施,否則一律不準興建。

報導說,北京日前舉行了所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參加的全國人民防空會議。中共總書記兼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強調,「空襲與反空襲已成爲主要的作戰樣式。在未來防作戰中,人民防空作用十分關鍵。防空建設搞好不好,事關國家戰略全局。」 顯示中共高層對加強防空備戰的要求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消息指出,爲配合未來戰爭的需要,深圳正在祕密修建大型防空工事。據知,中央軍委已調派一個師編制的武警水電部隊(約三千人),在深圳的筆架山、蓮花山及郊外的梧桐山一帶修建大型防空洞。該防空洞建好後,將可作爲未來軍事調動,物質儲備及市民在空襲來臨時的防空之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2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