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擔心臺灣全民投票宣佈獨立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10日報導:「中共擔心臺灣罷免總統行動的意外變數」。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週刊表示,中共擔心臺灣反對黨尋求罷免陳水扁總統的行動可能帶來公民投票,而一旦出現公投的例子之後,最後會有什麼變數則難逆料。

它說,如果立法院通過罷免案,接着將需公投決定陳水扁的去留,公投再通過罷免時則須另外改選總統。一旦立法院通過罷免案,它可能將需草擬一項有關公投的法律;這在臺灣將是一個新的形勢,也沒有人知道它日後會被派上什麼用途。但它指出,中共領袖想必擔心有了公投的機制,有朝一日它或許會被用來決定臺灣是否要宣佈獨立,而迫使北京採取行動。

經濟學人表示,陳水扁上任以來已經和李登輝的兩國論保持距離,而疏遠了許多要求獨立的陳水扁支持者;該刊說,如果陳水扁面臨了公民投票時,他可能又將需要這些人的支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2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