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动乱加剧 中共省市武警总队升格为副军级
 
2000年10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国内社会动乱加剧,为应付各种不稳定因素,中共武警总部所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特别警种的总队,最近由正师级升格为副军级,同时增加人员、编制,全面更新武器装备。

据香港星岛日报引述消息指出,武警部队在中共的军事活动方面将扮演一定的角色,除了担负重要政治、经济目标警戒、边境执勤、突发事件处置等任务外,也将派出部分精锐部队直接参与某些战役。

据指出,有参战任务的武警部队,已增加配备各种重型野战装备和轻武器,并加紧进行反城市游击战等特种训练。而一部分在五十万大裁军中裁撤的共军野战部队官兵,则安排在有参战任务的武警部队中担任骨干。

武警部队虽异于共军的垂直领导体制,受中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但同属中共的武装力量,如果在战争状态下,主要由中央军委统筹调度。

据指出,武警部队战时主要任务是与地方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及公安、安全部门共同担负保卫大陆国境、警卫政府首脑机关及重要民用目标、维护大陆社会治安、处置重大特发事件、肃清间谍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1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