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11日訊】昨天看到一條尋常又不尋常的消息:

據北京法新社電,大約200人昨天聚集在北京市政府大樓外,高聲抗議高級領導人害他們在獲得政府支持的新國大投資詐騙案中蒙受損失。

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某個村兒、某個縣已經見怪不怪了,天天都有不平事,農民被明搶,工人逼下崗,忍無可忍聚集到父母官那兒去討個公道,是常有的事。現在這種新聞太多了,都引不起讀者的興趣,也只不過用眼角掃一下而已。

但不尋常的是這次發生在北京,在北京市政府大樓外,而且示威者高喊:「李鵬出來!李鵬出來!把我們的血汗錢還給我們。」記者一問才知,原來是個要子債父還的事。而這個父親竟是1987年起任國務院總理,1998年至90年又兼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從1998年3月當選至今還沒下臺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好大的膽子!

據示威者所言,李鵬之子李小勇涉及1998年的新國大期貨經紀有限公司虛假期貨交易詐騙案。該公司向投資者騙取鉅款,然後把這些非法吸納的資金轉到境外銀行。原來討的是兩年前的 一筆舊賬!

這事有點蹊蹺,根據新華社在98年中的一則報道,新國大前經理、臺灣商人曹宇飛等三人,因涉及一起5億3200萬人民幣(合6千6百50萬美金)的投資詐騙案而被捕。示威者聲稱,曹宇飛在詐騙案暴露後,已被處決。但法新社找不到關於曹宇飛被處決的官方聲明,因此無從查證。不知是祕密滅口還是遠走他鄉,反正現在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

示威者派發的冊子裏還有曹宇飛(譯音)同政治局委員李鐵映、羅乾和吳邦國一起打網球的合影。證據確鑿,有照片爲證,這位生死未卜的曹先生和那三位高官關係非同一般。示威者抱怨道,那3人把向公衆非法吸納的資金1億4000萬人民幣,存入境外的銀行戶頭(不知是誰的戶頭),而投資者蒙受損失卻分文賠償未得,司法當局竟判決曹宇飛和他的朋黨跟中國高官一點聯繫也沒有!

這條新聞讓人越看越糊塗,示威者派發的冊子裏的照片明明是李鐵映、羅幹、吳邦國和詐騙犯曹宇飛的合影,不知爲何示威者跑到北京市政府大樓外高喊:「李鵬出來!李鵬出來!」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在大陸你就是找個沒人的地方煉煉法輪功都要遭到毒打。怎麼這麼多人組織起來堂而皇之地大鬧市府大叫委員長的名字竟平安無事,還有公安在場維持秩序,免費把示威過程拍攝下來,卻沒有人被捕?

哦,忘了,公安的頭頭是羅幹。

讀者朋友,你是否從法新社的報導中嗅出江澤民政府內部權力爭鬥的火藥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8,5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