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素質低下 中共緊急開展「三項教育」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0日電,中國公安機關「三項教育」座談會於9日結束,在首批縣級公安機關「三項教育」中,強行要求公安系統分離出5%至10%的民警離崗培訓。

法制日報10日報道:據了解,「三項教育」即宗旨教育、實事求是思想教育、法制教育。中國共確定首批開展「三項教育」的縣級公安機關4763個。

座談會指出,以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爲單位,制定具體分離民警培訓方案,把工作不適應、學習不認真、羣衆反映差、素質不高的民警分離出來。分離民警經過培訓考試、考覈合格後公安機關要通過雙向選擇等方式及時安排重新上崗。試崗合格的,重新確定上崗。試崗期間表現不好或者試崗期滿後仍不適應公安工作需要的,予以辭退。

據悉,會議還要求這項活動不能流於形式。通過開展「三項教育」,建立健全科學完善的隊伍管理長效機制。解決紀律作風、服務態度「冷硬橫推」問題,儘快建立民警接待服務羣衆、執勤執法的行爲規範,建立健全各警種、各部門的工作規範,在基層公安機關全面推行競爭上崗、交流輪崗和末位調整制度。

另外,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長還分別參加了公安部在大連、鄭州、成都召開的「三項教育」座談會。

轉自10日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